很久很久沒看完一本英文小說了 (在台灣時反而愛看, 來美國後看到英文就煩哪!! 哈哈.) 衝著borders有限時的六折coupon, 說什麼也要去買一本書回來看, 我在書店晃很久後, 終於挑到這本引起我興趣的小說 - Sarah's Key.

故事內容是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的猶太人 (我朋友說光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太沈重啦!), 但重點是放在當年被法國警察 (而不是德國警察)逮捕的法國藉猶太人.

小說是以被逮捕的猶太小女孩, Sarah, 和六十年後一個要調查當年逮捕事件的法籍美裔記者, Julia, 兩個不同的故事觀點串連起來的.  兩個原本完全不相干的人, 卻在Julia的調查下發現一個家族的秘密, 使得他的人生與Sarah的瞬間糾纏在一起.

我能順利看完這本英文小說的原因, 大概就是在於每個敘述觀點只會進行三四頁, 然後就跳到另一個人的故事, 所以每次都覺得只要再多看兩頁就看完一個段落啦! 可是真的看完那兩三頁後又忍不住看下一個三頁, 沒想到就順利的看完了, 呵呵.

我最喜歡Sarah的敘事觀點, 他讓我看到當年法藉猶太人因為相信法籍警察 (自己人總不會害自己人吧?) 走到一個一個的camp, 過著如何慘無人道的生活, 而其他的法國民眾呢? 他們無能為力, 他們並不知道這些猶太人要被送去哪裡, 在戰爭期間人人更是自身難保. 於是這些在當時被遺忘的法籍猶太人, 最後被送到集中營, 結束了他們的一生.

我從書裡看到Sarah如何冷靜的找尋逃脫之路, 看到他在知道父母被送到集中營後的絕望, 看到他後來如何積極地想擺脫過去的夢靨, 彷彿我也在那裡一樣, 目睹一幕幕悲劇的發生.

但是我對書的結尾是有點失望的, 可能我一直希望最後會看到Sarah以他的觀點再次做點自述吧! 但作者做了不同的安排, 所以最後我是有點耐著性子看完的:p

這本書已經要拍成電影囉! 希望能將書的精隨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