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紀錄餐廳了, 想來介紹一間我已經去光顧過三次的美味餐廳, 位在Balboa和五街交叉口的 Katia’s Russian Tea Room. (非常殘念的, 我沒有照片, 這裡是從yelp抓來的餐廳圖片).

什麼是俄國菜?

Good question!

其實我從來沒聽人家討論過俄羅斯料理, 實在想不出來俄羅斯菜特色在哪 (都吃三次我還是說不出來, 就知道有多難形容).

但無庸置疑的, Katia’s是家口齒留香的好餐廳!

第一次找到這餐廳是因為Wayne來舊金山找我玩, 我帶他去參加De YoungFriday night event, 想說應該找個離金門公園不太遠的餐廳, 就發現這家在yelp有四顆星的餐廳 (當初很蠢的看網路map說七分鐘就到, 想說不用移車真好完全忘記人家說的是開車要七分鐘, 虧我還是網路業的, 真是丟人啊orz.)

Katia’s用餐是少數讓我真的有到了異國的感覺 (我們這桌每次都是唯一的亞洲人), 店內的擺設非常家庭style, 還有一位拉手風琴的樂師 (雖然他演奏的曲風廣泛到從美國鄉村, basa nova, bee geesdisco樂都有:p), 昏暗的燈光中有恍如置身於東歐的氛圍. Katia’s的主廚就是俄羅斯媽媽Katia, 她常常會穿梭在餐廳裡跟客人哈拉, 上次我們一大群人去的時候, Katia推薦我們點他們招牌的拿破崙甜點, 但無論她說破了嘴, 大家太飽了都不願意再點, 結果過一會兒只見她拿著甜點出來, 決定請我們吃甜點!! 哇哈哈哈, 她一定想說這些難搞的….不如我直接免錢送你們算了:p

Katia
最有特色的一道菜, 應該是它的俄羅斯傳統可麗餅料理 (BLINI), 但這不是那種師大夜市可以加果醬或香蕉的脆脆可麗餅! Katia的可麗餅是有一點厚度, 現做熱騰騰的餅皮 (golden yeast-raised crepes, brushed with butter, 根據wikipedia, Blini和可麗餅的不同點就在於它使用了yeast), 中間搭配Sour cream, 醃鯡魚 (herring), 燻鮭魚, 和鮭魚卵 (照主廚的說法, 他們用的是高級鮭魚卵, 所以這道菜的單價也比較高.) 當把所有餡料全部包在一起的時候, 一口咬下去, 那種鮭魚卵在口中爆破的快感, 搭上醃魚的鹹味跟原本就是我的最愛的燻鮭魚, 一切顯得恰到好處, 大大滿足了找停車位累積下來的飢餓感.  

我最愛吃的一道主菜是Cutlets (Kotlety) Pozharski, 是將雞肉混合奶油及其他餡料, 外頭裹上一層薄薄金黃色麵皮 (Matt說是高級麥克雞塊:p),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雞肉煮得非常軟嫩, 加入的香料把雞肉的美味全部帶出來了, 是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菜, 感覺是道要硬功夫才能做出來的高段料理.

另外一道新發現的好菜是Piroshki, 這道菜是開胃菜, 簡單來說是個包了高麗菜餡的金黃色麵包 (Baked until golden, oval shaped pastry dough), 但是這高麗菜餡….竟讓我憶起了家鄉路邊攤水煎包的美味!! 沒想到台俄料理也是有相通點想到就肚子餓了也可以另選牛肉或蘑菇餡


如果跟我一樣是愛喝茶的人, 也不要忘記點house tea, 這種傳統的俄羅斯茶喝起來就像是甜的恰到好處的紅茶 (通常我喝紅茶都要加很多糖, 但這裡的茶完全不需要加糖, 就有天然的甜味, 卻又不會過甜), house tea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在冷冷的舊金山來上一杯溫熱的茶真是人間極品啊!

這家店雖然很好吃, 但我每次去都沒有客滿 (why why why, 可能單價偏高吧), 有興趣去嘗試的話還是可以預約一下, 要不然路過的話也可以去一下, just be prepared for the most awful parking experiences in the city (每次找停車位都找到幾乎想放棄, 但最後都還是找到囉).

http://www.yelp.com/biz/katias-russian-tea-room-san-francisco
http://www.katia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