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受訓時在旅館沒事做的空檔,終於K完了「偷書賊」,好久沒有這樣好好享受完一本書的感覺了,這本在Amazon.com被列為青少年書籍、卻在誠品以大陣仗成疊擺在書店入口的書,雖然並沒有太深刻的故事,也沒有花俏的文字,但作者的寫作手法卻不斷勾引著我追尋故事的腳步。

看完這本書後,我到博客來網站想找找有沒有其他好看的中文小說可買。很可惜的,看看台灣小說的排行榜,除了翻譯小說外,只剩下愛情小說、網路小說、武俠小說、生活旅遊小說、曲高和寡的小說好像見不到有大格局、故事結構緊密的小說。之前也是從台灣帶來的「愛情兩好三壞」簡直就是強迫自己看完的,要不是不想浪費錢,我可能還看不到一半就會直接把書送人吧!台灣小說中,少數讓我覺得格局夠大、故事夠吸引人、內容不會太過矯作艱澀難懂的,大概就是朱少麟的書吧!我很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小說,寫不出外國小說那種大格局呢?「達文西的密碼」、「放風箏的孩子」、「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更別說是紅遍世界的「哈利波特」,我想台灣的作者寫作功力不應該會遜於這些作家,但難道是台灣人追求近利的個性嗎?像「偷書賊」是作者花了三年才寫完的,我對台灣的寫作生態不了解,但台灣的作家是否能夠花上數年的時間、去編織一部可以流傳很久的巨著?

我實在很期待能看一本好的中文小說(中文作家寫的,不是翻譯的;小說,不包括歷史書籍、實用文學),如果有看過好書的麻煩推薦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