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再度造訪IKEA,晚上和朋友及朋友的朋友到「印地安」LA分店(就是辛亥路後門的那家),那種人在異鄉,卻聽到身旁都是講台語的,以及小姐的「等一下來幫你們點」,感覺真是既親切又十分詭異。

因為弄到很晚,我數十頁的case study根本來不及念,我硬撐到不支倒在桌上後也只好宣告明早再戰。今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念書,時間很緊湊只能用skim的,所以對各個case可說是一知半解,但實在沒辦法只好就這樣去上課了。

早上的課還算輕鬆,雖然也是要講關於case的事,但應付的過去,我也很努力地爭取上課發言的機會,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和大家一起用過怪異的半墨半中的午餐後開始下午的課。

要是知道下午的課會是這樣,我恐怕會skip掉group lunch偷偷跑去念書吧!

下午的課是一位我自認為長的很像電影明星的教授來上的,他一來就先給大家一個震撼—他用「正常速度」說話。美國人的正常速度是比我們平常上什麼英文課、看什麼美國影集都還要快上許多,他告訴我們要趕快習慣他的速度,因為以後正式的課就會是這樣。他再次強調class participation的重要,而且發言次數不在多寡,而在答案好壞。緊接著馬上進入case study,他進行的方式和早上的老師不同,是比較接近我們正式課程的模式,天知道我根本來不及念完這個case,老師就開始點人講解詳細內容,為了怕被點到講不出來,我趕緊舉手想先回答我會的問題,但我舉的太快,在我以為問題已經結束前就舉手,而教授實際上問的那個問題我根本就不會,真是自曝其短,只好硬著頭皮亂答,他告訴我:「Be careful with the numbers.」(因為我答的是跟某些數據有關的問題)。後來又被cold call一次,問一個我連寫在哪都不知道的問題,我只好快速翻著十幾頁的case想找到相關的部分,隨便看了一句又回答一個無關的答案,當然是再次被糾正。最後我想再試一次,在問某個類似感想題的時候又舉了手,但這一次我太緊張,所講的跟我所想表達的不完全吻合,結果又被質疑了一下,還是a very bad answer。

整個課程中我看到大部分同學不斷表達意見、談論case內容(可見大家都很用功),教授的評語都是:「That’s good.」「Exactly!」,而我雖然也很努力發言,但都是bad answers,完全沒講到重點,當然跟我沒看完這個case有很大的關係,但我知道以後我也將會遇到同樣的情況,一定會有來不及看完case的時候,像另一位巴西同學他說他都沒時間看,但他卻還是能從大家的討論中想出些東西,發表自己的高見,而我不但對內容不熟,連要跟上教授的英語速度都有點吃力,有時候還沒完全聽到教授尾音就上揚了(問問題的時候到了),就算終於跟上了腦子裡也來不及生出好想法。這次的經驗真令人沮喪,不過我想我得學會面對這種情況,畢竟很多過來人可能會覺得「這很正常呀!常發生的事」。我想得再給自已一次好好念完case的機會,如果下次都念完了還是跟不上,大概就要去找電影教授聊一聊了,唉。

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回宿舍,途中恰巧經過禮拜四的Farmer’s market,我們如發現新大陸的買了有機水果和蜂蜜,又跑到Best Buy(電器賣場)和Ralphs(高級超市)逛了一圈,買完東西後雖然很重,但心情好很多!這幾天每天都遭遇新的挫折,包括不能像以前那樣自己掌控自己的時間、很多事都要自己處理(我雙手雙腳都很多淤青或割傷,不過也不是很嚴重,累到最後根本就顧不了那麼多)、要想辦法去交新朋友、要想辦法跟上課堂進度、要學會如何面對挫折後能很快站起來,我想我已能初步體會留學的意義在哪裡,這些磨練的機會如果不出來我是永遠得不到的。

晚上休黑同學(日本早稻田高材生)又再次被我call來裝家具,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細心,這點從組家具就看的出來,在他幫忙下最難組的書桌終於完成!不過床的部分零件還是壞掉不能組。在他走後我又自己試著組書櫃,雖然不是很難,但…非常可惜的是我又失敗了,因為我的愚笨使得書櫃報銷了,不但浪費了錢,明天我還得自己抱著這個沉重的書櫃丟到trash room,更糟的是還必須再去找尋要到IKEA的人載我一程,而IKEA的惡夢似乎永遠演不完…我想我跟IKEA大概是犯沖吧!!

下禮拜一有兩個報告要交,還要做一個小組口頭報告,這禮拜天大家要一起出去玩,我的家具還沒組,冰箱、網路都沒搞定,駕照也沒去考…看來這個週六是泡湯了!就乖乖地在家讀case寫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