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剛從灣區受訓回來的時候,和老闆安排了一個十一點的會,只見他霹哩啪啦亮出三個我可以幫忙的projects,其中一個希望我能在「當天下午兩點內部開會前」將資料整理、分析完並製作兩頁slides!開完會都十二點了,只好取消和同事的午餐約會,一個人默默地去買午餐回位置上邊工作邊吃,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下做出了兩頁簡報,沒想到開會當時老闆竟然說:「xxx剛剛做了兩頁簡報,我們讓她跟我們報告一下」,我的天啊,根本就不知道要報告,硬著頭皮就亂講一通,而且越講越覺得這個分析太粗淺,幸好大家也沒問問題就這樣過關。

結果今天下午和行銷大頭開會,因為上次老闆說我做的那部份還太粗淺所以不用拿出來講,開會前同事問我今天要報告嗎?我還信心滿滿跟他們說那個分析還太粗淺啊!老闆說不用報告。結果開會前老闆走過來跟我說:「你有信心講那兩頁簡報嗎?還是我來講?」這這當然是你講啊!我自認那個分析過粗淺+沒準備,要硬著頭皮上效果肯定差。後來老闆果然自己講,但他還特別強調是我做出這個分析,而且美國人真的超厲害,一個我看來很粗淺的東西,被我老闆講得真得好像很不錯一樣,行銷大頭也點點頭說很樂意見到接下來的分析。

接著老闆做另一個project的簡報,這個project我只有當小跟班去開開會,因為複雜程度超出我大腦目前可以理解的範圍,所以開會從來沒幫上忙(坐在旁邊默默聽大家講),結果老闆竟然還把credits給我,說這個project xxx也有幫忙。我當場真是被感動到,原來做主管的就是要這樣!給屬下該有的讚賞(或者不該有的,哈哈),反正短期內屬下也不可能成為你競爭對手,但這樣子收買屬下的心實在是非常有效!這就是領導者的風範吧。

好像說太多我老闆的好話了,其實我老闆是哈佛商學院出來的,對事情分析得十分透徹,每次他問我問題我不會的時候,他總是會露出一副「天啊這個你怎麼不會」的臉,但有時候可能他覺得我也回答的太誠實了,就會笑出來。只是他不會主動來找我搭話,我總是要自己想話題跟他聊,這點還挺困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