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接了一個無給薪的實習,對方是一家剛成立的公司,在美中兩地集資到中國拍電影,老闆以前是Will Smith的工作夥伴,也是最近某部大片的製作人。

之前因為老闆們都在中國出差,我所有的projects都是和公司裡另一位女員工連絡,上禮拜老闆回來後決定和我們所有實習生吃頓晚飯,我終於可以見到兩位老闆和其他實習生的廬山真面目。

去之前我和Sam(另一位實習生,本校1st year)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穿得很正式,幸好最後我們決定穿牛仔褲去,因為事後發現大家也都沒穿得很正式。藉由晚餐我也終於搞清楚了公司的組成成員:兩位合夥人、三位員工(Ben, Jamie, Jeff)、和我們六個實習生。

一開始大家先自我介紹,除了我和Sam之外,其他的實習生都是負責讀劇本(其中幾位自己也寫劇本),老闆之一算是在好萊塢有一席之地的亞裔美國人;另一位老闆經歷更是神奇,出生於台灣,但成長期間住過歐洲、非洲、美國,之前在華盛頓做lobbyist。兩位老闆的夢想都是要提升亞洲電影的地位、以及亞洲人在好萊塢的影響力。

因為大家第一次擠在一個餐廳小房間見面,有時談話氣氛有些僵,但每次只要談到電影,所有的人(大概除了我之外)眼睛馬上像裝上一百瓦電燈泡一樣,興致高昂、滔滔不絕地長篇大論,每個人說到自己欣賞的電影都是一長串名單,還可以馬上評論導演或劇作家的功力。三十三歲才從北京來美國念MBABen不僅對美國電影熟、對亞洲電影更熟,不管大家在講哪部片他都可以馬上參與,還能主動延伸那些導演的其他部片子並做比較,他說他這輩子的最大的熱情就是電影,從他的談話中我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動力。

老闆曾經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老實說我是看過電影就忘的人,很難有什麼讓我永難忘懷的片子,還是勉強說了一部美國片和一部華語片(活著),幸好Ben馬上附和我說活著是張藝謀導得最好的片子,老闆當場吩咐Jamie找來讓他看看。後來老闆又問我平常都看什麼電視,好家在我平常什麼都不做就是愛看電視,所以馬上說了好幾部我有在follow的影集。

快結束前老闆感謝我們這些實習生為公司付出,並且表示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個團隊了!希望大家能一起達成夢想。

最後老闆期許我們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感到有熱情的工作,最理想的工作是在早晨醒來的那一刻會讓你期待一天的生活。我在這個餐會每個人閃閃發亮的眼神中看到了大家的passion,那讓我有熱情的工作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