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for trying so hard.” 公司的律師在電話中這樣告訴我。

在我不斷去信催促公司、晚上跑到Kinko’s花了一個小時掃描所有文件、在學校官僚系統間來回奔跑要求學校出信證明、為了能早點拿到成績單多付了$10、和學校及公司兩邊律師聯絡下,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其實Nora早就提醒我了,說他們學校的律師有警告他們,我們必須要拿到學位才能申請碩士工作簽證名額。但上次我們律師來並沒有提到這點,學校的顧問又給我錯誤的訊息說我符合申請資格(後來才知道他以為我有提早畢業,事實上是我去找他的時候很明確地說我六月才會畢業),公司那邊又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在一陣忙之後才發現這幾天做的都是白工,因為現在我的狀況只能申請學士工作簽證名額(早在4/1遞件當天就因大爆滿而額滿了),今年因為申請人太多,碩士工作簽證預估在我六月拿到學位之前也將用盡,所以今年是拿不到工作簽證的。

“We’ll apply for it next year. You can now use your OPT… I understand there will be a gap. You might have to leave the country, but we’ll figure it out.”

公司方面的律師其實工作效率很好也很有耐心,只能怪自己沒有多注意,學校方面又缺乏經驗,我是有機會可以申請到今年的工作簽證的,如果當初早點弄、積極push公司人事那邊

在過去一年多來,好多事都是trial and error,從申請SSNOPT被退件、到現在的工作簽證無果,總是從學校那邊得到錯誤的訊息,總是迂迴走了好多路,總是咬著牙什麼都不想能做的盡量去做,總是滿抱著希望。

不知道公司那邊會怎麼說,只能等下禮拜再打電話去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