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我參加了一個社團,叫做「慈幼社服」,在那裡有我大學最珍貴的回憶,大一下幾乎天天中午報到的共103教室、共患難的朋友、和小朋友共處的時光、籌辦活動的笑與淚、石碇大自然的空氣、看到殘障小朋友的不捨、為癌症病童做的那麼一點微不足道的事…只有在那裡,我可以盡情地跳著徐懷鈺的舞、扮演各種在成人世界裡看起來silly的角色,因為我想帶給他們歡笑,但同時卻發現他們的滿足也帶給了我快樂,說這句話很俗氣,但「助人為快樂之本」在那段時光是我感受最深的時候。

暑假社服的時候曾經忙到早上十點不到整件短褲就被汗水浸濕了(一點都不誇張,好像剛從水裡拿出來的一樣),我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對任何事那麼勞力認真了吧!還有當廚房總管那一次,晚上九點要煮宵夜給整個營隊、隔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煮早餐、連續四天待在廚房臉油油的日子,幸好當時是和小毛一起做的,我才有辦法耐著性子做完,但現在那些回憶想起來好棒!這輩子有一次那樣的經驗是多麼難得!

反倒是現在,出了社會之後,我那股服務的熱誠卻也隨著生活的緊湊而淡掉了,有時也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自己隨著社會變得現實了,也可能年輕那股理想的衝勁被磨掉了。

現在社團已經不知道服務到哪個國小了、以前我帶過的小朋友也都上大學了吧!大家都沒有聯絡了,留下來的是甜蜜的回憶和當時培養的珍貴友誼。

我在社團的BBS版發現這個連結,現在慈幼社招生已經進步到用短片了,短片做得很棒,點下面這個連結可以看到。
http://homepage.ntu.edu.tw/~b93611032/ntukk.wmv

*剛剛貼完才發現我最近連續幾天都有po文章耶,快從週記變回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