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自上次從台灣回來後就沒有再整理過了,抓到一個空檔千里迢迢開車到東邊的Rowland Heights找一個ptt上面介紹的台灣設計師,還遊說了Christine跟我ㄧ同前去。這裡的髮廊都很簡陋,跟台灣是沒得比,不要說什麼免費網路或電視了,連洗頭的椅子都不是躺椅,洗頭阿姨的技術也很糟糕,價錢更是嚇人,不過也只能將就將就。

幫我剪的設計師Tina Chow13歲就到美國來的小留學生,中英台語都說得很溜,一副龐克造型,說實在我初看到的時候有點擔心,因為我一向都是秉持著保守造型的人,很少去弄頭髮,弄出來的也一定是街上到處都有的那種。果然設計師不斷地抓著我的頭髮:「頭髮很多唷!」「你頭上這裡有兩個角,這種很難剪」「我來幫你看你適合什麼造型」,我當然只是提醒她要幫我打薄、重點是要有小臉的效果,很快地她的剪刀就飛快在我頭上來去。

剪頭髮的小插曲是有一個壯漢走進店裡,Tina(她是店長)非常興奮地上前打招呼,問對方最近才回來的嗎blahblahblah之類的,等她回來幫我剪的時候她問我說你知道那個男的是誰嗎?我搖搖頭,沒見過,「他打棒球的啊!郭泓志呀!」嗯,這名字我是好像有聽過啦,「那他在台灣打棒球為什麼要來LA剪頭髮呀?」「拜託!他是道奇隊的呀!」什麼?!糗了,「喔,我只聽過王建民和曹錦輝」「曹錦輝也是我的客戶啦!」

上網查發現原來郭泓志是台灣旅美三大巨投之一,他後來坐在我旁邊的位置等著剪頭,聽他和設計師的對話還蠻好笑的,但對於沒認出台灣之光的我來說,實在是感到很愧對國人呀!

後來Tina幫我剪出一個有一點瀏海的頭髮,唉,我只能說,下回剪頭髮,除了提醒設計師打薄之外,要記得說,絕、對、不、要、給、我、剪、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