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傳做飯的照片了,難得禮拜天天氣好來做個一個人的中餐吧!上回幫
ChristinePottery Barn買了生日禮物後我自己也愛上這家店,很奢侈地跑去買了一個小白盤,果然一盤普通的泡菜肉燥配上小白盤就大換身,果然人要衣裝、上菜要慎選盤!

下一個禮拜即將是我的惡夢週,現在對於事情其實也不敢有太多計畫,都是先做了再說,做不完的也就再說吧。

禮拜六一早和我的AMR(學校必修的課程之一,簡而言之就是做廉價顧問幫外頭的公司解決問題)夥伴一起到Irvine去做interviews,客戶交給我們的案子是他們旗下一家連鎖的小樂園,小樂園裡面除了有室外區(碰碰車、迷你海盜船),還有室內電玩區,我們負責評估某個改善室內電玩區獲利的方案,所以我們去實地查訪,想了解基層員工和客戶的想法,獲得第一手資料。電玩的case聽起來很好玩吧!但實際情況完全不是如此,我走在有數十種不同電玩機的樂園裡卻是能看不能玩,因為大家時間和精力都有限,首要之務是把工作做完。

我們每個人負責要訪問一定數量的客戶,但每每看到爸爸媽媽和小孩在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我就對於要用訪問來剝奪他們親子快樂時光而感到罪惡,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始進行了,其實大部分的爸爸媽媽或祖父母都很配合訪問,很客氣又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有一個小男孩玩完賽車後看到我在訪問他爸爸,有點不高興地走過來說”Dad what are you doing?”我趕緊跟小朋友說,我在請你爸爸幫我回答幾個問題,然後你就可以免費得到代幣五枚唷!" 一說完小朋友馬上變臉,從臭臉變成大笑臉說”Nice!” ,這個社會真的是非常現實的

不過這次實地探訪收穫很多,實際走一遭才能了解潛在問題,當初客戶用圖片和我們敘述的東西也在親眼見證下感到真實許多,但做完訪談後大家都累癱了,又遇上LA難得一見的雨,只想要趕快離開樂園回到溫暖的窩。回到家又是馬不停蹄地工作,把一整天所見所聞通通匯整起來。

晚上早已和朋友約好外出吃飯,到ㄧ家從網路上找來的Asian fusion餐廳:Celadon。這家新餐廳位在3rd StreetFairfax附近,雖然說是以亞洲菜為基底,但剛到的時候我們竟是全家店唯一的Asian客人。Celadon運用許多東方題材,大燈籠、花瓶、古典櫃、紅色,卻融合出英式風格。餐廳分成用餐區和bar區,我們最喜歡的是bar區,因為在LA很難找到像這樣走lounge風格的bar,店家將電影「英雄」投影在特殊材質的牆上,以無聲的方式呈現這部色彩鮮明的電影。晚餐我們點了一道鴨、一道魚(monkfish, 不知道是什麼魚),和一道以三種不同方式呈現的香蕉甜點,每一道菜都是以西式烹調手法呈現,我想這家店唯一跟亞洲扯上關係的大概是門口帶位小姐和那部電影吧!鴨肉非常滑嫩順口,甜點的豐富份量更是讓我們在最後一次飽足。雖然說這家餐廳的菜創意十足,但以它的價位來說我可能只會再光臨bar區吧!這個lounge bar讓我想到了台灣呢(安和路或東區隨便找就有的lounge barLA可說是minor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