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喜歡負債,所以,今天得到你恩惠的人,很可能是以後最恨你的人。
--出自某封別人轉寄給我的email

我最近越來越覺得, 為什麼要對別人好呢? 你對別人好, 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去幫助/ 關心/ 照顧別人, 但別人不是take it for granted就是一有問題把東西丟給你一溜煙跑掉, 最後落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將來不幫別人別人還擺臉色給你看, 覺得你過去都幫了怎麼現在這樣呢. 這讓我想起我從小就是這種爛好人的個性, 在小學的時候只要班上有兩個女生冷戰, 我一定先去找A聊天, 問他B是哪一點惹毛妳了呢, 再去找B談心, 問她看A不順眼在哪裡, 通常小女生的問題都很芝麻小事, 所以我會總結以後再分別去找AB雙方談話告訴她們其實這都是場誤會叭拉叭拉, 扮演一個好似里長的角色, 但兩方合好之後誰還會記得里長伯說過什麼話呢? 下回兩個人該吵還是會繼續吵起來. 總之我從小就做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 這種個性一直到長大都沒什麼改變, 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通常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有一天突然恍然大悟我這麼做是有什麼好處, 但沒幾天馬上忘光光又重蹈覆轍, 我說, 這世界, 做壞人真的比做好人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