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an’t be…ME!!!

週五朋友來訪,開車到北邊的Camarillo outlet,可惜天公不做美,一路上天氣狀況都不太好。Outlet雖然很大、店很多,但每一間的衣服看起來都很像(美國很多牌子的衣服樣式都大同小異),有時想買的東西又沒有尺寸,最後預計要買的鞋子一雙也沒買到,反而買了一些想帶去紐約用的圍巾手套之類的東西(本來還中意了一件大外套,但在排隊準備結帳的時候一直覺得我在LA買這種東西真的不會很怪嗎?而且我好像已經越來越耐冷了,當場轉念把外套放回去~)。

就在一陣shopping、用完午餐、打算把手上大包小包先丟回後車廂再到outlet另一頭去尋寶的時候,咦?奇怪,那台明明就是我的車啊,怎麼按遙控器都沒反應?可能這個遙控器沒電了吧!

就在我用鑰匙手動打開車門坐進車裡發動的那一刻—噹噹噹噹~—Great, Great, Great!!!我該不會是…我伸出微微顫抖的左手去轉動headlight switcher,證明了發生我最不可置信的事…是的…是我…這次竟然是我…忘了關車頭燈…因為大白天視線不佳必須開燈,而我下車的時候完全沒有發現車子有開燈…這時心中只有一個字…SHXT!!!!!上禮拜兩個朋友車子出事後我心中就擔心是否上天在給我什麼暗示,偏偏想和我一起以折扣方式加入AAA(道路救援)的朋友因為價錢搞不定一直沒給我答覆,這個outlet又位在一個離學校有一小時車程遠的地方,所有的朋友遠水救不了近火,而今天下雨試問又有哪位駕駛人會那麼好心借我jumper cable順便幫我jump-start my car?

看看我的手機,媽呀只剩一格!老天爺在告訴我以後出門記得前晚一定都要將手機充飽電!

不幸中的大幸是當時還是天色尚早,所以我可以很從容地想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我走向一個站在走廊靠著柱子無聊地發慌、顯然是在等老婆花光他錢的老先生,問他是否剛好有AAA道路救援電話,幸運地他的皮夾裡有他的AAA會員卡,所以很順利地要到了電話。接著找到pay phone打免付費電話給AAA,不免俗地又被對方轉線轉了五次(每次不管打銀行、快遞公司,都很少有一次就可以搞定,總是要被轉轉轉),最後對方告訴我電話太小聲了他聽不到,只好用即將沒電的手機和她通話,不過這位美國人也實在太逗了,一接起電話就一直說:「哇嗚,你聽,跟剛剛完全不一樣呢!這個電話聲音好清楚唷,真是有趣!關於加入AAA會員的權利,需要我為你講解一遍嗎?」「No!!!」我一邊擔心她的廢話連篇浪費我手機僅存的電力,一邊催促她我很急需要有人來幫我充電,趕快讓我加入你們的會員吧!這些是我個人的生辰八字加上信用卡資料加上我車子的基本資料,妳要什麼都給妳,趕快把它通通打進妳面前那台電腦裡去就對了!「好,現在讓我給你你的會員編號,要記下來唷!是xxxx,道路救援電話是xxxx…我現在幫你轉接到道路救援的公司,我會告訴他們你的會員編號,等一下喔…」等了好一陣子…「小姐真是不好意思,我轉不過去,但我有把你的電話給他們,所以他們現在會直接連絡你…」連道別都還來不及說我就趕快把線轉到正撥進來的維修公司電話,告訴他們我的車和手機都沒電了,你們快來就對了!

電話掛斷後大概十分鐘吧,救援的人就趕到了!Wow~沒想到在這個國家竟然也有這麼有效率的事!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修車的人跟我說:「購物的很開心吧?完全沒有發現車燈沒關?」我告訴他上禮拜我朋友才發生一模一樣的事,真不敢相信才一個禮拜就發生在我身上!他還安慰我這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只是遇到了比較煩而已,最後這位救星在祝福我開車順利後就走了,我和朋友在車上待了半小時讓engine繼續轉後又再度購物去~~

我想上天真的要懲罰我的,不是沒早點體悟他給的預兆,而是沒有乖乖在家念書而跑去購物吧…,但是,上禮拜學到的單字今天全部用上了,也算是另類的收穫: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