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電話回家,聽到媽媽說最近很忙碌,第二家洗衣店開幕、外婆住院、姊姊要結婚,還要處理我在台灣留下的雜事…大大小小事情忙得不可開交,忙到晚上都睡不好,我心裡很難過,因為我在這裡什麼也幫不上忙,連電話都久久才打一次,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少花點錢,好好珍惜這兩年吧!力不從心的感覺讓我突然覺得很想家。

這個禮拜比上個禮拜輕鬆很多,一來這星期純粹就是orientation,不像上禮拜的課是算學分的,二來過了一星期,稍微比較能夠適應環境了,也知道不是所有的事都得強迫自己去做,就像班上一些選擇性參加社交活動的同學說:「我們都那麼大了,想做什麼應該自己決定,而不是學校說什麼、其他人都怎麼做,我們就跟著怎麼做。」

早上為了懲罰遲到的人,我們的section leaders(二年級學生)準備了PS的Karaoke遊戲,讓遲到的人上來唱歌,我發現美國人可能因為不上KTV的緣故,對著螢幕、拿著麥克風,唱的都不是很好,如果換成在台灣,大家唱的應該都至少有個水準以上吧!但總之很好玩,我們故意把燈調暗,同學唱一唱還跳起舞來,算是目前為止我個人覺得最具娛樂性的一項活動了。

了解美國同學越多,也越發現他們和我原先預期或觀察的不同,以今天我們section討論禮拜四要表演的skit(短劇)為例好了,同學的意見真是無敵多,許多人都爭先恐後的舉手,光是主題就有十八種選擇,最後主題在其中兩種中猶豫不決,然後有人提議要以「switching channel」的方式表現,故事是有一個女生拿遙控器在轉台,這樣同時可以演很多小短劇,兼顧各種主題。這時有些人舉手發言表示同意並且又多加點意見,有些人舉手反對表示在各個小短劇間轉換會有困難,然後更多人同意、更多人反對、又更多人發表新的idea,整整討論了一小時無法達成共識,因為同學興奮起來講英文的速度又比平常快百倍,所以我完全就是專注在我的laptop上,收發email、上上網之類,如果剛好有附近同學發言再抬起頭看一下假裝有在聽。最後大家是很勉強的做了結論。

結束後到中庭吃晚飯,和幾個比較熟的美國同學聊天,才發現原來這些美國同學剛剛都在跟我做一樣的事,他們覺得這個班leaders太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都不想聽別人的,這件事其實不是很大的事,準備時間又非常有限,只要選定一個主題把它弄完就好了,所以他們完全就不想參與討論,”Let them do their jobs.”看來美國人彼此之間個性差異也是很大,我的個性在美國同學之間應該還不算太怪吧!今天還發現原來上禮拜我不愛的不斷一對一對話、和在Odyssey活動中大家假仙的鼓勵,也不受我study group裡Jim的喜歡呢,他稱這些為”stupid exercises.”

不過今天我發現國際學生存在的價值!因為中午學校安排以後有相同職業興趣的人坐在一起吃飯,坐我旁邊的人是一個當過八年helicopter pilot、現在同時唸MBA and JD(法學院)、曾到過台北一天的美國人,他說他喜歡和國際學生交朋友,因為就算他是個weirdo,國際學生也會因為以為那是culture difference(也就是說,如果他做了什麼怪事,我們會以為是因為他是美國人,所以和我們不一樣是應該的,而不會認為他是怪卡,即使他真的是),而尊重這個difference,所以和國際學生交朋友很輕鬆。這真是有趣,原來我們還有這樣一層的價值。

我的80’s party造型已經大致抵定了,但是和我同學(兔女郎)比起來真是遜色太多,那天我一定要帶相機去好好拍拍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