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起個大早去Mexican consulate辦觀光簽證,無奈前一天在IFF(本校每年一度的國際美食大會)待到太晚,不小心就睡過頭,結果到consulate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循著指示到了門口,告訴警衛我是來辦觀光簽的,看過我的護照後他就讓我上了二樓去通過安全檢查,然後我又循著指示加入了一條不算長的隊伍(心中還暗喜這可能表示不用等太久吧,完全是愚公的行為)。

等輪到我的時候我高高興興地把整疊早就準備好的各式文件搬上桌面,對方卻只問了「你是要辦什麼?」「哪個國家的?」就遞給我一張排隊的單子叫我把名字填上去,等候他們唱名。

整個樓層的人,包括櫃台和民眾,全部都講西班牙文,幸好來美國後我已經很習慣處在一種「聽不懂大家在講什麼」的環境了。就這樣等了大概半小時以上吧,突然聽到櫃檯用奇異的發音叫出我的名字,這次是真的很高興地把我所有的資料帶過去,她收走了我的護照、debit cardI-94driver license的影本及$36的申請費,但這位女士一副已經快不行的樣子,一直告訴我她好累、快做不下去,我心裡無情地暗想:「要暈倒也請你做完我這筆再倒吧!」

她很好奇地問我的姓氏有什麼意思呢?老實說,中國姓氏的來源我好像有唸過(跟職業、地點有關那類的),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家的姓氏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很老實地跟她說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接著我們談到在墨西哥,每個人都有兩個姓氏:父親的與母親的,我告訴她在我們的社會只有父親的姓氏(入贅那種特殊情況不在討論之列),因為傳統上我們是male-dominated society,她非常的驚訝,因為她覺得母親的工作這麼偉大,怎麼可以被忽略。

看著隔壁來辦理的保加利亞男因為國家的關係,必須通過非常複雜的程序辦理簽證,我非常滿意地在遞完件後又坐回無聊的等候區繼續等候,並開始和旁邊一個亞洲女生攀談,原來她也是從台灣來的,要去墨西哥當地找同學玩,她說她不到九點就來了,足足比我早一個半小時,但卻還在等候!反正我想也是要等,所以我們兩個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吧!這個台灣女生覺得她實在等太久了,就跑去問什麼時候輪到她拍照呢?(因為遞件完的下一步就是拍照和留指紋),而負責拍照的小姐已經失蹤很久了,就在我們疑惑的時候,拍照小姐突然復活並叫了我的名字!是的,我明明就比別人晚一個半小時到,他們卻不知為何地把我的順序排在前面(我在對方的螢幕上看到的),嘻嘻,真是不好意思。

拍照按指紋後,看著我的VISA被印出來,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接著還要到一樓的影印室付錢印一大堆資料,再回到二樓把credit cardI-20、新舊VISA、申請費收據(老實說,這個東西應該是consulate要負擔影印成本的吧)等等的影本交回給櫃檯,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我花了三個小時才把這件事搞定,但原本還擔心辦簽證要等六個禮拜,現在確定可以去墨西哥玩了!

冬天我要造訪的另一個國家是祕魯,但是台灣人去祕魯竟然30天「免簽證」!沒想到我們也可以有免簽證的一天真是太感動了外交部幹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