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短短一星期內我已經去了三次Santa Monica,不久的將來可能得去第四次,因為我又要拿東西去退。美國的return policy就另一個層面來說實在不太好,每次我都在「反正可以退」的想法中半猶疑的買下東西,然後回去馬上後悔就跑來退,很浪費時間。

中午時分朋友告訴我宿舍另一頭有potluck(每個人帶一道菜來聚會),我兩手空空地就加入了大家的行列,一開始很尷尬不知道要先跟誰聊起,後來一個伊朗美女萊拉(mechanical enginerring)過來找我們聊天,然後是另一個念公衛的萊拉、統計所的潔咪、萊拉的室友凱蒂(psychology),過一會兒剛洗完衣服經過中庭的安珀(JD)也加入聊天,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就直接說珍珠奶茶她很愛,昨天才剛喝兩杯!接著人群散開,我們又搭上一個舌環個性美女卡琳(JD),只聊到兩句的男士派特,最後一直和念電影、在韓國教過一年英文的傑森聊各種電影和學英文的心得,其間里歐(JD)和麥克(Computer Science)加入對話,整個過程中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因為他們說的一些大學校名和美國地名我都沒聽過,不過我每次都問一樣的問題:「念什麼的?」「要念多久?」「大學念什麼的?」「從哪來的?」「現在住哪棟宿舍?」「現在這個會不會很難念?」這些都問完後就只能看話題聊到哪講到哪,如果冷場的時候就假裝找食物轉頭去吃東西。大家文化差異那麼大,實在不太聊的起來,但美國人似乎很習慣這種社交的場合,想加入聊天的人就會自動站進圈子裡,一抓到空檔就自我介紹一下,再一一詢問聊天圈內的人的名字和背景,最後結束不忘來個「nice to meet you」,我不知道和我們這種英文講不輪轉的人聊天對他們來說是不是很大的壓力,但至少他們表現的都很善意,最可惜的是和傑森講那麼久,還聊了劉德華和周星馳,我現在卻完全想不起來他長什麼樣子!

下午坐在Third Street Promenade的Angelato吃冰淇淋,街旁藝術家彈著吉他,整體氣氛很慵懶,突然和著吉他聲傳來一陣天籟,轉頭一看是旁邊一位女生隨著音樂開始唱起歌來,但她唱的實在太好聽了,我和朋友都一直偷偷誇她,隱約中聽到她是日裔,最近其實才剛錄完一些歌,要開始她在音樂界的事業,她的歌聲輕柔又帶有靈性,我試著想用我的sony把她的歌聲偷錄起來,可惜街上人聲鼎沸,無法紀錄下她美妙的聲音,但在打字的同時她的歌聲還在我耳邊迴蕩。

晚餐時間愛咪同學很大方地邀請我和朋友前去享用她煮的紅燒牛肉麵和滷雞翅,她實在太會煮了,手藝有餐廳的水準,我自己煮的那些雜碎義大利麵和湯麵完全不能相比,吃飽喝足說說笑笑後還把碗盤留給她男友洗,真是十分不好意思。

越寫越像流水帳了,因為我是當日記在寫的,看得煩的人請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