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時候,很多人問我學校怎麼樣,MBA的生活怎麼樣,那時大概是得了失憶症還是怎樣,明明第一個學期就念得很痛苦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總是回答「功課還好啦,那些networking的場合比較累」。現在第二個學期開始了,從第一天開始就忙,又恢復到每天有念不完的reading、週週都有group or individual assignments due、有presentation要參加,又多了數個resume deadlines要趕,一個marketing case我要完整的念完需要兩到三小時,這學期的finance和新增的operations通通都是要念case,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念加上在課堂有所表現(這學期每堂課都加計發言成績),每天光是念case就要五六個小時,這還不包括寫作業和看完case後思考問題的時間,以及需要tailor-made卻怎麼也寫不好的cover letter,屬於自己的時間又更少了,奇怪我到底是發什麼神經會回台灣告訴大家其實念書沒那麼累呢?明明就累得半死…新的operations印度籍教授雖然幽默風趣常常逗得美國同學大笑,但他講的又快又有口音、抄黑板字跡草到我瞪大眼睛都看不懂,上完一個小時半簡直累翻了,根本不用想什麼時候要發言,因為根本就像頭被拖在卡車後的牛一樣。我唯一有希望的finance這科教授宣佈上課participation佔學期總成績三成,就算都有出席而不發言也只能拿到三分之一(十分),搞得詹姆斯開懷不已直說這簡直就是從天上送A下來,只要在課堂講講話就可以輕鬆拿A了,唉,你這美國人怎麼能了解我們國際學生的辛酸啊。

吃過飯到學校書店買這學期的coursepack,嘖嘖operations竟然要179大洋!全部買齊將近四百美元了,知識果然是非常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