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又幫一個同學組家具,這已經是第二個我幫忙組家具的同學了,從IKEA白癡現在已慢慢進化成專家,書架十分鐘就搞定,抽屜等看似難但其實不難的東西也很快就弄好,只是IKEA這次又放錯東西,使得同學的櫃子組不起來!他們的不良率也太高了點,到現在我的床頭櫃都還因為缺一個零件組不起來,已經去要過兩次零件了,結果小姐竟然說:「我們有出過這個零件嗎?我們這邊沒有。」真是昏倒,希望不是停產了,不然這個櫃就白買了。

今天是整個International Pre-orientation課程的最後一天了,大家一點都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反正以後還會碰到嘛。老師特別幫我們安排一堂「美國文化」的課程,介紹美國人價值觀、美國節日、電視節目、運動等等。

老師說,美國人的觀念裡是不太承認自己錯誤的,如果做錯事情還是會強詞奪理到底,倒是亞洲人太有禮貌常常說「I’m sorry」讓美國同學覺得很不舒服。

我們又看了「who、what、I don’t know」的影片,這個我記得早就有中文版了,就是什麼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我不知道在三壘的相聲遊戲。

另外有趣的一點是在1920年的時候,如果你說美國人很怪,美國人會說都是因為加州,你說加州人很怪,加州人會說都是因為LA,你說LA人很怪,他會說都是因為Hollywood,你說Hollywood的人很怪,他會說:「I am, and I’m proud of it!」直到現在情況仍是差不多。LA就是一個這麼open-minded的城市,接受各式各樣的人,不論你是變性、同性戀、雙性戀、黑人、西班牙人、亞洲人、世界各國人,LA都歡迎你,這大概是全美國除了NYC之外最有包容力的大融爐了。當然,很多人是懷抱明星夢來到LA的,所以比佛利山那一帶的餐廳有全美最帥、最漂亮的服務生,許多人在LA的職業都是XX-actor(例如driver-actor、waiter-actor、gardener-actor,反正大家都是actors,只是需要另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非常諷刺);這也是一個很虛榮的世界,很多人在比佛利山住著不可思議的漂亮房子、開著最拉風的跑車,但其實口袋裡根本沒半毛錢,老師稱這塊地叫做「la-la-land」。

艾莉沙老師講的笑話太對我的tone,每一句我都覺得超級幽默好笑,奇怪的是同學好像沒啥反應,事後才知道有的同學覺得很無聊,看來老師要取悅學生也是很困難的。我還因為答對一題「Quiz of America」得到小南瓜裝飾品一個(外加一包巧克力,當然這我是給了別的同學了)!課後的BBQ跟我想的完全不同,本以為會是大家在某個開放空間烤肉,結果只是把煮好的BBQ放在旁邊讓我們吃而已,感覺上興致減低不少。

晚上再次坐上休黑同學的車,和愛咪及新認識的威爾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看電影(很無聊吧,其實走路就可到我們卻硬要開車,還因為路況不熟多繞了很多路,最後找不到停車位差點趕不上電影),看了愛咪同學指定的「Red eye」,劇情很緊湊,內容…普通囉,我還是比較愛「毒鑰」!倒是電影院的音效真的很棒,在這兒看特效片應該蠻享受的。

明天要暫時到遠處去度假一下,得自己搭公車去機場,真是全新的考驗,希望一切順利!Good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