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潔咪(詳情見potluck那篇)告訴我她的朋友就住我對面,所以傍晚去敲了鄰居的門,是漂亮的金髮美女葛瑞蒂,我們只隨便聊了一下,我瞥見她的家具,豪華又有古典美,還自己帶了一大塊有質感的地毯,比我的小空窩好太多了。

為了趕快買到車,我請日本同學載我去一家日本二手車商看車,可惜的是都沒有我理想中的車,再走到隔壁美國車商去問也沒有,覺得有點沮喪,因為過了兩個禮拜不能掌控自己時間的生活實在太可怕。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我每天會列一張單子,幾點要去銀行、幾點要和朋友見面、幾點要去買東西,然後安排方便的路線搭乘公車或捷運或計程車一一到達完成任務,但在LA,特別是我剛到需要採買一些東西之類的,根本不可能自己靠雙腳完成,所以已經拜託過無數人幫我的忙,雖然大家都很好心地伸出援手,但我知道這樣影響到的是彼此的schedule,一向獨立慣的我從沒想過我是如此不適應不獨立的生活。但我的預算有限,要在一定預算下快速找到我想要的二手車,連我同學都說難。有時候我會希望自己像班上那些有family business的有錢同學一樣,不用擔心買車預算、不用找工作、享受生命…。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大部分的人還是跟我一樣的。

日本同學在載我的途中開到加油站下車加油,車上的廣播突然傳來「daughters」(這是我三月來美國的時候聽了非常非常多次的歌,每次一聽到前奏心頭就會震一下),我想起三月來美國那次的campus visit、那幾天所遇到的人事物,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選擇這間學校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其中有很多複雜的因素,不足為外人道也,我疑惑的是當初如果三月來的時候LA下了大雨、Durham天氣是晴朗的、或我成功地安排到Atlanta的行程,是不是會做不一樣的決定?現在的情況會不會截然不同?我會不會比較沒那麼迷惘?

我困惑,但life is sh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