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一年級同學把我的床搬走,我真正意識到搬家時刻的來臨了。

之前忙東忙西的沒空找房子,眼看宿舍租約就要到期,上禮拜我終於卯起勁來認真找。找的範圍侷限在WestwoodBrentwoodSawtelle那一帶,因為將來上班的地方可能會在BurbankSanta Monica之間調動,這裡等於是位置居中(離40510號都近),再加上認識的人大多住在這區,於是無法離開comfort zone地決定留在這兒住。

問題是,Westwood這一帶是好區,房租很貴。本來我鎖定studio(就是廚房沒有特別隔間、客廳和房間是完全打通那種),心中訂了一個預算,可是東問西問、實地查訪就發現我的預算根本在這租不到房子(或是只能租到暗暗的、有味道的舊房子),後來我決定改租one bedroom、也狠下心來把預算提高了。

第一天danying陪我開車找,有經驗後我就自己一個人開車到處晃,只要有掛”one bedroom”的牌子就二話不說先打電話。有的房間一個月要1800(各位台灣及外州的鄉親請不要被這個數字嚇到,考量加州的薪資和物價水準,在這區好的one bedroom真的要價這麼高),卻連冰箱都沒有,空間對我來說也太大;有的挑高到令人害怕(後來聽說那叫做loft,就是樓中樓);有的1400,但是整間都是油漆味,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改裝好;有的只要1250,但沒有冷氣(LA溫室效應,夏天已經熱到非要冷氣不可)、還在一樓(美國是沒裝鐵窗的,單身女子在一樓感覺不太安全);有的看外觀很乾淨,但經理就是一直不給看房,任憑我早打晚打都不行,但是我租屋在即也不能等了。

後來我一個人到Sawtelle,喜歡上一間在Purdue的公寓。這一區很多日本人居住,離Westwood不遠,環境很清幽,生活機能也很好,有許多日本餐廳和一間日本超市,還有我們最常去的樂立杯。我打電話給manager,他幫我開門後叫我自己上樓去看。

我站在落地窗前,可以看到藍天;這裡沒有車聲、人聲,卻可聽到鳥鳴;廚房裡裝有具設計感的燈,冰箱、微波爐都有了;浴室裡有個非常大的洗手台,可以放下女生所有的瓶瓶罐罐,臥室裡有一扇能讓陽光透進、卻又不會大到給人壓迫感的窗。看了這麼多間公寓,這是少數讓我覺得有「居住感」的地方。

但我終究沒租那間房,因為它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而且地毯有點舊,看樣子也沒有in-house manager。後來我租了比它一個月便宜30塊的地方,一個窗外沒有藍天(只看得到鄰居)、也沒有超大洗手台的公寓,但是公寓裡有香香的味道,還有一個話很多的in-house manager

其實我租屋很隨便,燃眉之急我只看了房間十分鐘就決定租了,甚至連房間有多大、有沒有電燈、有什麼公共設施通通都記不得,只知道有冰箱、有微波爐、有gated parkingon-site laundry…

這裡必須簽一年lease,所以接下來一整年都要跟這個公寓綁在一起了,明天幾位好心的壯漢會來幫我搬家,這將會是我第二次看到自己的新家,希望我傻人有傻福,租到的不是太爛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