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動手術(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不是什麼大病就對了,知道的朋友—沒錯,就是妳,妳知道我在說誰吧!—也請keep it to yourself,感恩哪!),進開刀房前在換手術衣的等候區,護士叫爸媽進來陪我,因為她說一般人都會緊張,我一直在旁邊喃喃自語說:「可是我不會呀!」後來有一個人跟我一樣進來換手術衣等待,他看起來就好緊張,我在想是不是我神經太大條了?

叫到我名字後我很快走進開刀房,躺上手術檯,這種感覺很像我多年前上手術檯那次一樣,只是手術規模有差罷了。

醫生和他的助手都很親切,一直想舒緩我的情緒,可是我真的不緊張呀,還有點期待到底是什麼感覺。

聽取Y小姐的經驗,我故意跟醫生說我怕痛,麻藥可以多打一點嗎?醫生說沒問題,就給我兩針麻藥,拔過智齒的人都知道,其實整個過程最痛的就是打麻藥,沒錯,這也是如此。大體上來說,自從經歷過上次半夜下腹狂痛蹲在地上哭以後,就沒有任何疼痛可與之匹敵的,所以麻醉的痛對我來說只算中量級的。

整個手術的過程就在微弱的中廣聲背景,我一直看著天花板微笑,覺得患部的感覺怎麼那麼像塗了一筒強力膠...中過去,末了我還差點就要睡著,不過礙於冒出濃煙的電燒很臭,以及如果睡覺我怕醫生會誤以為我昏倒的情況下,只好硬撐著重重的眼皮,繼續看天花板。

最絕的是,術後醫師助手問我:「妳會害怕嗎?還是…興奮?因為我看妳的表情,好像覺得很新奇。」我說:對啊,第一次動這種手術,還蠻好奇的,嘻嘻。

不過我問醫師很多問題,卻忘了問最重要的…唉…就是我昨天打電話問妳有關術後可不可以那個的問題,因為我的醫生沒有主動告訴我呀…但由於醫學的發達我可以洗澡唷!傷口有貼防水的。

這幾天都得在家休養了,不能出去玩,還要怕留疤或傷口裂開,這才是我真正擔心的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