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辦了一場約有四十多桌的訂婚婚禮,場面浩浩蕩蕩,從入口的拱型花圈門,門旁兩人表框漫畫肖像(寫著歡迎搭乘幸福列車),到會場內大型投影螢幕、LCD螢幕,其實並沒有很奢華,但感覺出來很「用心」,婚禮一開始就播放影片(現代婚禮必備),兩人小時的照片、爸媽合照、同學合照,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動畫」,講述兩人前陣子因工作分離兩地時更加確定了彼此,最後是求婚的畫面及婚紗照,非常專業的一段影片。

上回參加另一個朋友的婚禮,婚禮上小倆口唱了自己作詞作曲的對唱情歌;又另一回參加主管的婚禮,全場播放了熱愛音樂的兩人精心挑選的一連串歌曲;這一次呢?女主角習琴多年,自己上台獻彈了一曲,男方則坐在一旁替女主角念給父母親的一封信…每個人的婚禮都有點特色、有點主題,是要突顯出每次約定的獨特性吧?那我呢?我和張大毛在旁邊想了一會兒,唱歌彈琴我都不想做,最後決定我將來若訂婚的話由大毛負責表演一段搞笑致詞,他婚禮上我負責彈琴彈錯順便跌個兩跤(當然我是不可能做到的啦…哈哈哈…但搞笑致詞我記住囉!Good idea!)

婚禮過程中由於女方父親人面極廣,免不了得請到一些政治人物,而這些和新郎新娘根本就沒聊過兩句的人免不了要上台致詞,因為不熟但又要顯得熱切所以就用盡全力、扯著嗓子地講一些令人霧煞煞的話,下頭的人呢?自己聊自己的,結束時拍拍手,我看台上的人那麼賣力地講那些沒人聽懂的話,台下的人也沒有閒下來,很努力地和鄰座聊天,頓時畫面變成了無聲的默劇,台上和台下成了毫無關連的兩齣戲碼,台上鬧哄哄,台下也鬧哄哄,這就是台灣婚禮文化的一種特色吧?不過我看新娘臉上仍是幸福滿滿的,對她來說,這一切枝微末節都不重要吧?或許她也沒在聽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