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到一篇我在2005/2/28寫的文章,自己重新看覺得蠻有意思的,把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
昨天坐火車(每站都會停的電車)
過了鶯歌快到桃園的時候  有人來查票
查到我附近的時候  查票員突然問一對年輕情侶

"
你們是要坐到哪?"
"
台北啊"?
"
這班車是到新竹的啦  你們從哪上車的"
"
板橋"
"
你們坐錯車了啦  等一下到桃園趕快換車"

這兩位天兵  難道不覺得車子越開越有鄉下的味道
要不然  坐那麼久難道不覺得台北太遠了一點嗎
果然是 台灣地理沒學好

話說回來  查票員還蠻好心的  沒有趁機取笑他們

 

 

()
昨天去剪頭  洗頭小弟趁機問我問題

小弟(簡稱”)"在上班還是學生?" 
我:"上班"
弟:"大學畢業嗎"  
我:""
弟:"那我問你一個問題唷" 
我:""
弟:"228的由來是什麼?"
我:"就是.....這樣那樣....但是我不確定啦"
弟:"你講的跟上一個客人講的都不一樣耶"(你好煩唷 我要叫你們設計師fire!)
我:"那上一個客人說什麼?"
弟:"他是說...國民黨欺壓百姓...這樣那樣...  不過跟你講的好像也有點像啦"
我:"  那個歷史課本有寫啦  有寫幾句"
弟:"可是這很重要耶 怎麼可以只寫幾句" (媽的 課本又不是我編的)
我:"現在可能寫比較多了啦  以前歷史課本跟現在不一樣"
弟:"對啊  現在有多陳水扁  你們以前都是唸大陸那邊的歷史ㄡ"
(
要不是我頭在你手上  我真的很想調頭就走)
我:"  但不知道這個對生活對工作也沒什麼影響啦"
弟:"怎麼會沒影響  像別人問的時候  就會不知道啊"
我:"我是說  對工作沒影響  那不然你之前也不知道228由來  那對你工作有影響嗎?"
弟:"也對啦  沒什麼影響"

這之後又纏繞在相同話題好幾分鐘

心得:以後228前後不要去剪頭髮

(
)
今天坐客運到台北  途中一對母子上車  坐在我後面
看來是媽媽先投了兩個人的車錢  然後兒子不小心又投了一人份的車錢

"
我剛剛不是問你要不要自己投?你說不要,幫你投,結果你又自己投,你這個小孩怎麼那麼丟臉? 臉皮那麼厚!"
"
你每次出來就臭臉,死小孩,我以後不想帶你出來"
"
你活該! 中午你就不要吃飯,你把錢都用掉了"
"
等一下下車你就完蛋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帶你到廁所教訓你"
"
教訓你就是打你的意思!"
"
回家我要好好跟你算帳"
"
你真不要臉!"
"
哭什麼哭,你活該,教你都不聽,真難教,浪費錢"
"
還去驗什麼光? 臉,都幾歲了還教不會,你活該啦!"

從頭到尾小孩都是小聲地說:
"
妳剛自己叫我投錢的...."

最後媽媽去和司機爭取  好像是換回了一張免費車票


一張票=55    真的有必要罵那麼難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