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今天並不是週末,怎麼半夜一點外面還是那麼吵呢?大學生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上次我到詹姆斯家,答應他想當歌手的朋友Paul(之前有提過),如果我拿到offer後他有在公開場合表演的話,我會去捧場,今晚他在好萊塢的knitting factory有演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所以就找了泰國朋友奴依搭傑森的便車去聽音樂會。

好萊塢真的是個奇怪的地方,我想像這種給有志要朝專業歌手方向走的人演唱的場子一定多到不計其數,上次我去的那個viper room算是很有名的場地,要很紅才能在那唱,這次去的這家本以為會和viper room很像,到了以後並沒有看到人潮,幸好傑森有來過,和場外的一個擺攤的少年買了入場門票,手上蓋了印、驗證之後就進到一個很像是餐廳後門的地方(這裡像國家音樂廳一樣有分大廳小廳,我們去的是比較冷門的小廳),一推開門,我的天,裡面是一個演唱場地沒錯,但…會不會太冷清了一點,我們到的時候是另一個女生在唱,她想要走Tori Amos style,有聽過的人就知道那種有點creepy的音樂要很酷的人用很酷的聲音唱才會有味道,但這個自彈自唱的女生寫的歌又太詭異了一點,加上全場只有十位不到吧(場地其實不小,但大家都是坐在靠兩旁牆壁的椅子,所以顯得更冷清),總之剛走進去的時候總覺得冷風颼颼,以為到了環球影城的凡赫辛(一間鬼屋),這女生也很絕,唱了一首跟鎚子有關的歌,唱到副歌還真的會拿小槌子槌keyboard兩下,雖然她的音準很準,唱歌技巧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她彈keyboard的樣子太不誠懇,晃來晃去,整個人很陶醉在她自以為很酷的聲音裡,偏偏她的聲音又不像小紅莓或Tori Amos那樣具另類魅力,加上歌寫的不太好,整個人就是一個詭異。

Paul這次演唱帶了一個band來,因為適逢他生日,一堆朋友來替他慶祝,所以原本冷清的場子突然擠進約四十個人,鼓聲、電吉他聲、堆上他的朋友群不時的叫囂聲,整體氣氛炒得很熱,可惜的是伴奏音樂太大聲、各個樂器的和弦編曲不盡和諧,完全掩蓋了Paul獨具特色的嗓音,幸好我之前已經有聽他獨唱過所以知道他的功力,不然老實說如果我只是聽了今晚,並不會印象太深刻。Paul只演唱了五首就換下一位了(說到這兒,我花了一筆不少的門票錢才聽了五首,我…我…),這位也帶團的老兄雖然唱得不錯,但因為台下幾乎都是為了Paul而來的朋友,一夥人一哄而散紛紛離場,好不尷尬,所以要到好萊塢來尋歌星夢也不是件易事。

離開knitting factory後,Paul和他的演員老婆帶著我們走到好萊塢歷史悠久的Roosevelt Hotel,從後面一個神祕的入口進到後院(一開始還以為他窮到要帶我們從廚房進去),進去後果然別有洞天,是一個開放式bar和一個超棒的泳池,泳池旁邊都是有鋪毛毯的躺椅(就差不多是電影裡那種在飯店開party、泳池旁邊佈滿躺椅那種場地),我們找了一個躺椅坐下來後就開始聊天,聽詹姆斯說才知道原來這是個高級的場地,夏天的時候這裡的房間供不應求,這個有泳池的後院只有celebrity和付大筆錢的房客才能進得來,所以我們今天能進來是因為Paul認識經營這個bar的人(但我們一路走進來好像也沒人攔我們,也可能是Paul已經跟他們打過招呼吧),反正這個場地氣氛超棒,能來過一次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後來Paul帶一個感覺有點喝醉的人來跟我們打招呼,原來是Paul和這個人最近都參與一部新電影的拍攝,主題是有關Jesus,大約在十月會上映吧!不過我想這種片在台灣是不會上的,希望到時候能有機會參加LA的首映。

我想LA最棒的地方,就如同詹姆斯說的,你可以遇到很多怪人,真的,這個晚上我就碰到好多,原來這世界還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人生,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