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禮拜有個新的體悟,就是人的生活,是用很多藉口拼湊起來的。

我覺得因為自己英文能力不夠好、跟不上課堂討論進度,所以participation拿最低分,但同是國際學生的日本和西班牙同學都拿了高分。結論:英文能力和participation grade不是成正比。

同上理由,我一直告訴自己上課不發言是因為我英文口語能力沒有native speaker好,但之前我在blog裡提過的的班上日本同學,這學期突然個性大改在所有的課(包含marketing)踴躍發言,雖然他帶有濃重日本口音的英文不見得人人都聽得懂,但他勇於發言的舉動想必讓教授和諸多同學都對他有相當正面的評價。結論:英文口語能力和上課發言次數沒有絕對關係,一切都是個人態度問題。

找Consulting暑期實習的競爭程度我在之前也提過了,我安慰自己因為還要跟ABC競爭,在case interview的時候表達能力相形遜色,但最近我們這邊一位大陸女孩還是打敗眾強拿到某家top 10 consulting firm在大中華區的暑期實習職位。結論:有沒有努力做case practice才是最重要的。

我這陣子的時間管理做得爛透了,本來還有藉口因為要面試blahblahblah所以課都無法準備,現在summer intern已經確定了也沒有面試了仍舊是沒預習沒複習功課,連唯一的藉口都過期了。

還有太多太多事無法一一列舉,我應該要正視自己的缺點,懶惰、懦弱,而不是浪費時間找藉口,別人其實都看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