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懷孕的時候, 我就知道要趕緊找月子中心, 因為龍年生小孩的人實在太太太多了, 網路上很多人說驗到心跳就要去訂了! 所以大約懷孕九週的時候我們也去看了兩間 (實在非常感謝爸媽和公婆大力支持我去住月子中心, 揪感心~), 看完後很快就付了訂金, 滿心期待產後到美美的月子中心去住.

生產的辛苦就略過不說了, 在像人民公社般的病房住了三天, 我真是無時無刻都準備好要趕快逃離醫院的環境! 出醫院也是寶寶第一次接觸到外面的空氣(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 沒想到第一關就卡關...沒經驗的我們發現汽座的安全帶不是像我們想像一樣可以隨意調整, 必須要整個拆起來才能調, 而預留的長度和寶寶的大小又有點不合 , 弄得同時我又怕弄太久會讓寶寶不爽大哭 (新手父母最怕嬰兒哭), 最後在一陣混亂後我們還是把寶寶在汽座上喬好, 往約20分鐘車程的月子中心出發囉!

一到了地下停車場, 月子中心的人已經在等我們了, 他們訓練有素地幫我們把大大小小的行李提走, 寶寶則由當時還不太會抱小孩的爸爸抱著 (媽媽有傷口, 因此只能顧自己啦!), 很快地寶寶就被護士接走去做妥善的照顧, 我們則被領到接下來要陪我們好久的房間, 如果說打了無痛是從地獄到天堂, 那從醫院到月子中心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了~

很多人都以為在月子中心很閒, 我倒覺得那些日子是相當忙碌的, 從早上起床先盥洗(產後上廁所超麻煩, 因為要照顧傷口), 吃月子早餐, 擦藥, 然後護士推寶寶來餵奶, 餵完可能還要擠奶, 綁束腹帶, 看育兒書籍或網站, 很快地又是午餐時間, 擦藥, 餵奶, 如果有訪客就要接待訪客, 吃下午的點心, 研究彌月禮&更多的育兒資訊(或者趁機看點電視), 然後要趕快午睡一下, 醒來通常又要餵奶, 擠奶, 吃晚餐, 擦澡, 擦藥, 餵奶, 看點電視, 準備睡覺, 有時半夜還要設鬧鐘起來擠奶....這中間還穿插著每次上廁所要花的時間 (要拿煮開的溫水放進生理沖洗液以便清洗傷口), 以及偶爾要去醫院回診, 總之天天的schedule都是滿滿滿!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月子中心的護士們, 她們總是主動地關心我的傷口, 細心地幫我擦藥, 幫我綁束腹帶, 協助我通奶, 更重要的是她們對寶寶非常地有愛心, 有時看她們逗寶寶的樣子, 覺得比這個媽還更有耐心哩! 總是輕聲細語地跟寶寶說話, 寶寶哭了還會輕拍寶寶跟他說"不要生氣喔", 有時還會跟寶寶說對不起哩  Mason每天被這群美女護士們圍繞應該覺得很幸福吧~ 每次打電話到嬰兒室請求幫忙或問問題的時候, 護士也都很有耐心地跟我說話, 我能理解嬰兒室護士的忙碌 (雖然這裡護士嬰兒比已經算低了, 但每個人要照顧n個寶寶+n個媽媽也是很操), 所以每次她們讓我稍微等一下才來的時候竟然會跟我道歉讓我感到很驚訝!

餐點方面就是一般的月子餐, 但對我來說吃不是最重要的, 寶寶照顧得好當然才是一切! 每週也有婦產科和小兒科醫生來會診, 外加洗髮和按摩服務 (要另外付費), 最後要從月子中心畢業的時候真的感到有點捨不得~ 完全沒有人家說"月子中心住太久會無聊會想出來放風"的情況出現~ 如果我中樂透的話還想再多住幾天哩!!

不過Mason從出生的3600g, 到後來已經是月子中心的"班長"了 (全嬰兒室最重的), 他畢業時將近5kg, 護士小姐說第二名的寶寶也才快4kg! 所以也不適合再住下去了 (月子中心的小小塑膠嬰兒床快裝不下他了). 感謝月子中心的護理長和護士對寶寶細心的照顧~ 接下來就是爸媽和寶寶的搏鬥啦~~


(在月子中心時, 電視打開就可以看到寶寶囉! 每次我都邊打電腦邊偷看寶寶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