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舊金山一連下起了好幾天的雨,在家養病搭配著綿綿細雨真得很悶,週末中午不畏外面刮風又下雨的決定帶著我的鬼聲去見一個新朋友,這位新朋友不但很有耐心地聽我用鬼聲聊天,帶我坐了首次的地下鐵,還在大雨中陪我走到公車站牌(我跟舊金山的路真的很不熟,現在
opolu
應該比我更熟了)。

在回家的路上,接到茱莉同學來電,表示
JR賢伉儷要來探病(太感人了吧你們),兩位在大雨中開進了舊金山市,還帶了蘋果來給我(真的很有探病的fu),又跟我喝茶用鬼聲聊天了一陣子,就開車帶我去找他們的一個新朋友吃飯。他們的新朋友F也是台灣人,現在在Pixar動畫公司工作,聽說這工作是那個領域的dream job,有神一樣的等級。

我之前就有聽聞過
Pixar辦公室超棒,親自看過只能說是驚奇連連,走進去的時候還以為是走到了某家室內設計事務所,整個辦公室以挑高寬敞空間來迎客,有空橋、有磚牆,每張桌椅都極具設計感,每個角落都擺放著不同動畫主題(超人特攻隊、finding nemoCars etc),完全顛覆一般死氣沉沉的辦公室layoutF告訴我們大樓的一邊是負責畫圖的部門,這些天才藝術家會為了研究怎麼畫finding nemo而跑到Floria去潛水一個禮拜、觀察海洋生態(這工作也太棒了吧),當然他們的創意和畫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大樓的另一邊則是電腦部門,負責把畫出來的圖弄到電腦上、成為我們在戲院裡看的動畫。動畫的分工很細,畫場景的、畫主角的、都是不同人,光是畫一個場景,就有分只是負責畫出模子的、負責上色的、負責打光的。我們還參觀了他們向主管present成果的小放映室,裡面活脫脫就是個小型情人座電影院,可以想像當你坐在正中央、向導演展現你做的成果的時候,應該是非常戰戰兢兢但是又興奮的事吧!

我們看兩個小時的動畫,要做四年才做得完,這期間是靠多少人力和努力才能夠完成的
但我們都可以感受到F對於在Pixar工作的驕傲,也是這種熱情才讓Pixar一直都處在業界的尖端吧!難怪Pixar的動畫真的一直都比夢工廠精緻好看啊…(但功夫熊貓還不錯…)

 

  

-->著名的Pixar檯燈圖案

**
最後附贈一張我開車上班路線圖,要上highway之前就是要先爬過照片中間那個坡啦,每次開到到路口都心驚膽跳,只能緩步減速後趕緊加速前進,最忌踩煞車整個在路口停下來,因為當你改踩油門的時候就會感受到車先自動倒退嚕然後發出可怕嘰叫聲再往前衝出去的恐怖上坡起步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