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美國流行一個網站叫做”Facebook”,人氣好像把之前炙手可熱的”My Space”給比下去了,”My Space”紅在讓很多地下歌手放自己的作品在站上供大家欣賞,結果捧紅了一票人,也就此讓”My Space”大紅大紫,不過大家到那個網站就是聽歌、看網誌、留言,除了放歌以外介面做得亂七八糟,年輕人也不點網路廣告,不知道他們家是靠什麼賺錢的。Facebook則是交友網站,把之前的Friendster狠狠地壓下去了,因為Facebook有很多無聊的小玩意,講起來很笨,但就是很好殺時間,而且最奸詐的地方是每次你啟用一個新功能,就會強迫或半強迫地要你邀請其他朋友也來用這個功能,最妙的是如果不這樣的話,光在網站上找還無法自己找到新功能呢!好像老鼠會一樣。那這功能到底有多傻呢?例如你可以選擇”hug” someone,對方收到後這個動作就會留在他的版面上,他也可以選擇”hug”你,或任何其他動作,很無聊吧!但是我發現無聊的時候,還挺好玩的,還有一些電影評分、送禮物的功能,或update自己現在在幹嘛(xxx is sleeping. Xxx is back from Europe.之類的),也可以加入group(台大同鄉會、LA市民會等等)。連我同事都會在上班時間登入玩(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在上班時間收到他們新功能的邀請!大家真是上班很不正經)。

外國人(至少我認識的)好像不流行好好寫網誌,也不流行在相簿旁邊加註解,真是兩地文化大不同,不知道facebook拿來台灣的話可不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