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瀏覽某台灣知名留學網站,發現有一篇文章的標題叫做「分享:各校MBA生活記事」,看到這標題的第一眼我心裡就有點涼了,點進去一看,沒錯,某個自以為好心的人整理了一個list,把在美國各校念MBA台灣學生的blog放上去,雖然我的很幸運地沒有被列入,但我的朋友的卻被放進去了,po文章的人還「貼心」地說:順便跟大家說,如果你找他們的好友連結會有更多喔。 

雖然我知道網路空間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開放的,就算我本來的用意只是要讓好朋友看,也很難避免讓閒雜人等看到,但如果讀者是完全不認識的人,連你的背景一點都不知道,只能從文章蛛絲馬跡找尋,那也無所謂。 

不過把一堆人的blog整理成名單,大剌剌地放在公開、重點是「有特定目的」的網站上,感覺對對方非常不尊重。 

看來網路真的是很不牢靠的東西。我的朋友已經去信請站主把文章拿掉,如果那篇文章持續存在的話,嗯,我想我要開始使用無名的隱藏功能了。

後記:
我突然想到,我放在右下角的連結也都沒問過對方的意見耶(那種歡迎公開的網站不算的話),如果有被我列入的朋友不想要被加入連結的話,請告訴我,我會把它拿掉的~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