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走了陪我一個禮拜的高中同學根芬和她的同事,突然之間房間顯得空蕩蕩很冷清。

這次他們來找我玩歷經千辛,先是我的課表搞不定,導致我開學首週必須天天去上課等老師大發慈悲讓我加簽,所以他們只能靠著LA公共大眾運輸系統趴趴走(但我也意外發現LA的大眾運輸其實還是有用的),再來經歷了我感冒到失聲的階段,使得我即使帶他們出去玩也無法好好地介紹本地風景名勝。總之真是感到很不好意思,沒有當到一個盡責的地陪。

昨天晚上和大毛及兩位遠道而來的貴客去Swingerlate dinner聊到很晚,大毛開始敘述九個月前剛到LA來的辛苦,我回想一年半前自己剛來的情況,老實說,現在想起來也不怎麼苦了,現在的留學生很好命,手頭上不是太拮据,很多雜事牙一咬就過去了,比較多的困難是在911後移民政策的改變,現在要留下來感覺上比早期的留學生困難很多。

我自己雖然找到工作了,但今年申請工作簽證的人爆滿,比往年多上很多,公司方面動作又很慢,所以現在還不能百分百確定我一定留得下來,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想想也是沒什麼好抱怨的,我大可以回台灣去找工作,留下來工作是我自己的選擇,沒人強迫我,自願在異地當二等公民就要有心理準備經歷過這些挫折,我該做的我能做的我都做了,至於結果是怎麼樣就隨緣吧!不過希望大家還是能幫我暗自禱告,能夠順利拿到工作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