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上有兩個發現--

1) L.A.
豪宅:
在本人業餘導遊生涯中,常趁著開車的機會四處晃來尋找新景點,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關於比佛利豪宅區的風景,上上禮拜Tiffany來的時候我終於有機會將這個路線排入觀光景點,但就在後面部部蓄勢待發的高級跑車不容許我的小妮在豪宅間假借開車名義行觀光之實的同時,我們意外地又多繞了些我從未去過的區域,進而發現原來從Wilshire走、好像是過了Santa Monica Blvd沒多久就往左轉的那一條路,會看到正港、帶有大廳大院的超級豪宅,當然我相信真正的豪宅坐落在我們不會隨便開車去的山上,不過這段區域的豪宅在比佛利算是相對氣派,想必不久地將來可正式納入我的帶團路線。

上週末的時候和朋友去了一趟馬里布海灘健行,見識到了另一種豪宅的存在,原來這裡的豪宅不但獨門獨戶、每一戶還擁有自己的海灘!海灘上寫著「這是私人區域、請勿跨越」,天啊,連海灘都可以有自己的,據說這裡一棟要一千萬美元以上,不過就我看來,雖然家家戶戶都有裝潢,卻感覺無見人影,想必這只是富豪們的夏日別墅而已吧!真是大開眼界。


2)
汽車小常識:
我的駕駛技術幾乎是在加州練起來的,所以換道的時候習慣轉頭往後看,經過Tiffany提點後才發現原來台灣駕駛人是不這麼做的。其實最初的時候我有懷疑過這個問題,但經本人上路實驗發現左右後照鏡確實有盲點,特別當另一台車的車頭在你的車屁股那附近的時候,從任何後照鏡都是看不到那輛車的!只有轉頭查看才能避免換道意外的發生。在台灣駕駛經驗豐富的Raymond兄,在被我告知這個理論後,也親自證實了我的說法。

這次Tiffany嘗試在加州開車後的發現解除了我們共同的疑惑!據她的說法應該是美國的後照鏡做得特別小、所以角度不夠大、產生盲點,但為什麼明明知道這樣比較危險,卻要故意把後照鏡做小呢?留下一個待解的謎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