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開往3rd street promenade的路上,第一次被警車攔下來,我左想右想既沒超速又沒闖紅燈,車牌還有學校字樣,完全就是守法好寶寶,我還遲疑了一下確定警車在跟我,才靠邊停車,一搖下車窗,” The reason I stopped you is because you have a break light broken. Do you know that?” 原來是我左後方煞車燈不亮了,這我當然不會知道,不管怎樣我都是看不到小妮(敝人愛車小名)屁股的 ,所以只好乖乖讓警察開警告單,只要30天之內改善就不需要被罰錢。

“Show me your driver license, registration card, and insurance.”

我很乖的把警察大叔要求的證件都準備好在手上,等他寫完單子就全數交上。

“Your registration card expires.”

啥咪,行照過期?這但是我明明幾個月前有繳錢,也有拿到新的sticker(每年都要繳規費給DMV以取得一張可以貼在車牌上的貼紙,證明你是有繳錢的好寶寶),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行照要換一張新的。

“It should be in the envelope with the new sticker.”

喔,那裡面原來有新的行照,但我早丟了,我以為只要保留那張小貼紙就好了。

“Okay, I won’t give you a ticket for this, but you have to go to DMV to get a new one.”

於是揮別警察大叔,我開車到DMV拿一張新的行照,不知情亂丟信的下場是要繳十幾塊美元的罰金。

昨天我到車廠修燈,車廠伯伯聽到我只是因為一個煞車燈沒亮就被攔下開單的情形感到不可思議,他和他的員工討論一陣後的結論是開我單的警察大叔一定是當時太閒了,老實說在我開到車廠的路上就看到三台車都有一個不亮的煞車燈,anyway…修完車燈後開到警察局想問怎麼撤單,對方叫我到對面的法院去找相關人員檢查我的車就可以,到了法院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只見窗口小姐冷冷遞給我一張單子說:

“It only happened five days ago. We haven’t had your record here yet. You can wait until January. Or you can go to the examination center in Culver City, and paid your fee there. After that, just mail the receipt and inspection proof to DMV.”

因為一個大叔的一時無聊,我不但要繳程序費,還要跑好多地方只能轉念想,如果他沒有告訴我,我大概不知何時才會知道自己的煞車燈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