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開車到Downtown的Nissan去換機油(在網路查到叫做replace engine oil,結果到那大家都直接說change oil)兼檢查輪胎,對方先是跟我扯了很久台灣在哪裡這個問題(他說台灣在中東嗎?Taiwan跟Thailand一樣嗎?)然後跟我說車子檢查要四個小時!還問說我要不要先去哪裡再回來,問題是車都拿去檢查了我哪有地方去呀?幸好我有帶Econ講義,只好坐在customer waiting lounge等。

看了一會兒書覺得lounge很吵(有電視聲又有飲料販賣機轟轟的運轉聲),想去找找附近有沒有咖啡店,結果走了二十分鐘啥店也沒看到,反倒是經過了NBA比賽的Staples Center,最後悻悻然地走回lounge去看書。

就這樣邊看邊睡過了三個多小時,我的車終於弄好了(我看早就弄好了,但是那個服務人員可能跑去吃午餐了就沒有叫我),並且告訴我drive belt該換了,但我急著去Monterey Park的旅行社買回台灣的機票,就跟他說我下禮拜再來吧(其實是覺得他報價很貴,想多比較幾家)!他故做好心的說要給我打折,我看他在電腦上按按按,被我看到成本是什麼1.15的(成本這種東西是不能讓客戶瞄到的吧老兄),然後他把價錢從不知道多少降低成1.25(還是賺我很多嘛,最差勁的是被我看到了),算完後我省了$4,我說”Oh, you saved me 4 dollars.”可能聽起來語氣太平淡被他誤以為我很不以為然,他還回說”That’s still something.”哈哈。

付錢的地方也是等很久,我的信用卡銀行BOA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說要跟我核對近日的款項,把我前幾天刷的東西一筆筆報給我聽問我是不是我刷的,老實說我去過的店名很多都不記得,透過電話講我哪知道呢?可是不核對它又不讓我刷,只好一邊看著手錶(旅行社兩點就關門了)一邊耐著性子對帳,等到一切終於搞定上路的時候差不多旅行社也關門了,但小姐告訴我他們今天三四點會有人去弄電腦,所以我還是想去碰碰運氣。

到了Monterey Park,果然旅行社大門深鎖,我決定到附近先繞一下,照例又是一陣小迷路後終於看到了大華超市,跑到旁邊的味佳買珍珠奶茶和排骨飯,雖然比不上台北的歇腳亭,但這比我來LA之後喝過的兩家都更便宜且更好喝!至少珍珠是Q的又沒怪味。在大華晃了一下後決定回旅行社看看有沒有人在,結果開開開,奇怪,怎麼街景越來越漂亮,跟我剛來的地方好像不太一樣,看了一下路名後把車停在路旁查地圖,原來我往北開開到Alhambra了,這一區好像也是華人聚集區,但這裡好美唷!街道兩旁的樹已轉為紅葉,房子看起來也很高級,重點是所有的車在這裡特別守秩序(我猜是有測速照相機),生活機能又好,看來房價一定很高。

掉頭往南開回去,這一次旅行社終於有人了,但因為對方已經下班了也不能幫我做什麼(禮拜六只開十點到兩點,禮拜天休息,相比之下台灣人真的很勞碌命),只能讓我留資料,週一上工再跟我聯絡,等於是無功而返!最後只好沿著詭異的10號再塞回LA,乖乖地回家念Econ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