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三次路考,今天終於考過了!早上的心情起起伏伏,首先久未露面的太陽探出頭來,我擔心刺眼的陽光會影響考試視線,然後練習的時候一直出錯,練了三遍都不順,接著在DMV遇到兩個同學,其中一位帶他太太來考,他太太也是考第三次!大大激勵我的士氣。辦完報到手續後開到考照車道,照往常都要排個五輛車等個半小時之類的,但今早卻一下就輪到我,主考官和上兩次都不一樣,不像之前兩位都要我熄火後做一大堆事情(展示手煞車、defroster、一些有的沒的),這位主考官只叫我做一些基本的打燈、按喇叭、手勢,然後他就坐到我旁邊叫我上路了,而且他知道我是考第三次,叫我深呼吸不要緊張,他說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太緊張沒辦法專心開車而不過的,這時候我想可能會過吧,主考官人蠻隨便的樣子。

上路後,本來一切順利,這次我盡量開到和speed limit一樣快,轉彎沒有減速,注意行人及來車,每個路口都有做traffic check,沒想到在某條大馬路上他突然叫我做路邊停車,我原本預期不會有這項(因為我上次沒考到)或者至少會在住宅區的小路停,所以我一緊張,就打燈兼踩煞車,結果他大叫我這樣做it’s dangerous and will let the car behind you hit you. 這時我心想完蛋了又fail了,然後繼續開開開,快回到終點的時候他叫我turn left,可能是太緊張我想成是右邊就打右轉燈,他又大叫no no no, I said left!這時我根本已經覺得我要重考了,沒想到最後回到DMV停好車後他說:”Ok, I’m gonna let you pass but you need to know…”我根本無心聽他細數我犯的錯誤,只是想著哦耶我終於過了耶!這個主考官人真是太好,他一路上根本就沒有紀錄我的錯誤,只在最後隨便對著那張評分表圈圈圈,最後判定我扣四分(十五分以內就通過了),還問我到美國有什麼不習慣的、剛來沒有朋友是不是感覺很不好等等的,並建議我可以去書店買某本LA人人都有的Thomas Guide,總之我遇到一個大好人就對了,原來人間真的有溫情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