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就發現冰箱不對勁,不太冷,但想說可能慢慢冷就不理它。

今天很確定it’s not working.

跑到housing office它給我一個電話,打過去它把我轉到另一隻電話,然後另一個人又給我另一個號碼叫我打去,總共經手四個人終於找到負責的人,他派了一個大叔來看我的冰箱,大叔宣告我的冰箱的確壞了,但要明天才能修,冰箱裡昨天親戚幫我買的滿坑滿谷的食物也正式報廢,非常奢侈地被我通通丟到trash room.

同一時間,我打電話到student technology center要問不能連線的問題,講了二十分鐘的手機做了一堆設定,最後仍失敗,對方叫我只能再等等看,不work的話再call back.

晚上參加課程的reception中提到明天有一整天的課,我想起IKEA明天要送家具來,趕緊問課程負責人如果我錯過一些課程有沒有影響?她說最好不要錯過早上的課,coz it’s fun且是一連串的活動,無法先離席再中途加入。

在一堆social和talking後我回到家已接近IKEA關門時間,趕緊打電話過去問明天delivery的時間,服務人員告訴我因為我是在他們正常運送範圍外,故無法確定時間,如果明早送來我人不在,貨品全部會退回IKEA,下次再送來我要附兩次的delivery cost.我聽了直呼it’s crazy,對方能做的事也只是給我IKEA合作的運送公司的電話,接線小姐告訴我明天早上會打電話告訴我幾點會送到,但到底幾點?We won’t know ‘til tomorrow morning. 如果我聽到電話後趕快趕到呢?不好意思,貨車只會等我大概20分鐘,我從學校用短跑速度回來大概也要那麼久(前提是我跑的動的話),在我再三逼問下這位小姐才勉強說這通in the morning的電話will be made between 8am-9am.

好吧,雖不滿意也算是一個進展。

晚間的social遇到不少美女和有趣的人,但我的英文speaking skill遠比我想的來的糟,常聊到對方看起來都沒耐性了。要用英文聊天是一回事,要用英文「愉快且有趣」地聊天又是另一個境界,只能說現階段的我根本做不到。

同學也都如預期的有錢,prada、LV…,車子不是新車、就是二手名車(Lexus之流),和我想像中的留學生生活大不同,我還很白目地問說:「為什麼要花錢買二手的Lexus(價格非常高)而不買新的日本車?」然後就被唾棄了…(因為據說日本車比較不耐撞)。

花了很多時間講很多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話,強迫自己走出comfort zone去和新朋友聊彼此可能都覺得是「為了聊天而聊」的話題,所以手上盤子裡的食物一直都是滿的,根本沒時間吃,不過日本同學的小孩非常可愛,我對他笑,他也看著我笑,把食物都灑到地上去了。

或許不要對自己有太多期許,不要太急著把事情搞定,不要看著別人走在前面就想三步做兩步地跟上去,我會更享受這裡的生活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