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餐晚餐都是吃我自己做的,我覺得吃得蠻好的,比外頭高油高脂的食物健康,又不難做。

中餐:白飯+蠔油牛肉炒生菜+黑胡椒銀芽
先把大華買來的火鍋牛肉片用米酒和醬油醃一下,熱鍋後放蒜頭爆香、丟進牛肉片、放進切好的生菜(就是平常生菜沙拉那種,不是蘿蔓生菜唷,我猜那炒起來會很怪),生菜有點軟的時候加蠔油,然後加點水悶一下,不夠鹹再加少許鹽,醬汁很下飯,肉片香味四溢,生菜脆脆的很有口感。
另外一道也是先炒蒜頭,然後放入紅蘿蔔絲,炒一陣子後加入豆芽菜,再放綠巨人罐頭的玉米,炒一下後加點鹽,然後加一些黑胡椒粉(很重要,味道都決定在這個粉了!沒加黑胡椒粉就是很普通的味道!),再加水關小火悶一下,不然紅蘿蔔絲會生硬,悶到紅蘿蔔絲都軟了就OK了,不知道為什麼這道醬汁也可以拌飯,都是拜神奇的黑胡椒粉所賜,這道比上一道更簡單,只是切紅蘿蔔絲有點麻煩。

晚餐:味噌排骨烏龍麵
小排骨是我最近發現的神奇玩意,只要隨便醃一下,先過一下熱水(把一些髒東西肉屑的燙掉),再放到另外一鍋滾燙的沸水中,以小火連續熬一小時半以上,肉質入口即化,人人稱讚,重點是超級簡單,步驟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如果加一點鹽,起鍋前十分鐘加入切塊的白蘿蔔紅蘿蔔芹菜等等(不要太早加,蘿蔔熬爛的話不美味),就成為營養的排骨湯。
我進一步利用這個排骨湯(未加鹽的),加入魚板、烏龍麵、一堆小白菜、蔥、最後是兩大匙的味增(應該不用再加鹽了,但可自行斟酌),就變成好吃又健康的味噌排骨烏龍麵(沒有用到油唷,除了醃肉的醬油之外),賣相也很好。

但,不知為何有些人誤以為我會做菜,這是錯誤的觀念。我做的菜只能給我自己吃,因為常常調味料加過頭,現在仍在實驗階段。大概只有排骨湯例外,因為太容易了屢試不爽,已經請朋友品嚐過,對方很捧場有吃完,應該不是太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