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除了懶惰的第二個缺點—沒耐心。

最近為了做行銷課期末作業搞的焦頭爛額,每次開會都十分漫長,我們當初選了一個上市公司自以為資料會很多,等我深入研究才發現這是家華爾街都不愛的公司…所以根本沒有研究報告可以參考。公司網站又過於簡單,所有的資料都非常有限,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開始工作,因為一開始沒有訂出時間表,所以我們做的有些緩慢,到了這個週末因為作業期限要到了,大家開始加快腳步,但…我想是我和大家的理念有些不同,我喜歡的工作方式是:大概討論一下(真的就是大概,不用討論太細節)、分配工作、各做各的(如果做不出來可以再提出來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做好後大家互相檢查(有不喜歡的直接改,時間太趕的話這步驟省略都無所謂)、一個人負責統整和檢查錯字、完成。

但顯而易見,我喜歡的方式對大家來說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我想大家都是求好心切吧!花非常多時間在討論,又丟給彼此許多意見,有時快完工或完工後又有新的意見(新意見是我最近最害怕的東西),email的數量多得驚人,小組成員可能為了表示彼此尊敬,在改我的部份之前之後都還會寫信問我這樣改可以嗎?我心中吶喊:「都可以!要怎麼改都可以!趕快把它做完就好!我都可以!」可能這樣往來太多次,我實在失去耐心了,我直接寫信給大家:「我很感激大家做任何改變,如果有新的意見,請直接加進去,不要再問我可不可以這樣那樣改,也不要只丟一個建議給我,我沒有時間再做多餘的研究(這句沒寫進去,我心中私自吶喊),如果有新意見請直接寫進去就好!」但可見我這樣做好像也不太好,因為大家以為我生氣了,其實我真的沒有…我就是懶跟沒耐心而已,只希望這件事快點做好,想到上學期的行銷作業我們黃金讀書會也是花了大把時間在作業上,結果得到一個奇爛無比的成績,何苦呢?

我最近無緣無故得罪很多人,看來我應該謹言慎行,話還是不要講太多比較好,靜靜過生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