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不絕的期中考終於告一個段落了。今天是感恩節假期前最後一天上課,學校裡空蕩蕩,很多同學不是翹課就是提前回家,最後一堂Finance課偌大的教室裡竟然只坐了12個學生,反而因為這樣我又鼓起勇氣地問了教授好幾個問題,其實也蠻好的。

不過討厭的marketing教授,在假期前突然公佈成績,我在這科當然是拿了一個很爛的成績,雖然「符合預期」,心裡仍難免有點小惆悵,同組的詹姆斯在我們搞砸了期末小組報告後(出乎他們意料我們拿到below mean的成績,但我倒是不怎麼意外)一直抱怨我們這一小組沒有行銷專家、卻也拿到了A,喜歡欺負我的傑森也拿到了A-,當然這跟他們兩個樂於在課堂上發言也是有很大的關係,詹姆斯喜歡發言是不用說的(他討厭不發言的人,我想那包括在下我),傑森可能是自從和詹姆斯變成高球好搭檔及午餐好友後,也變得超愛在課堂上發言,還好我們這組還有愛德華和我做伴,不然就成為全組在上課時最沉默的人了。

明天要和其他同學一起準備我人生第一次的Thanksgiving dinner,真開心~我負責做「Fancy green beans」&「Perfect mashed potatoes」,希望不要被我搞砸了。

這幾天除了功課外,找intern的事也讓人煩心,弄很久的resume終於趕在學校resume book deadline之前交出去了,之前我總共請了三個不同的學校顧問、ACT group leader、社團mentor、IFC(Investment Finance Club)兩位學姊、詹姆斯、傑森和愛德華幫我看過,每次看完都是滿滿的修改,總之該改進的事太多,但過去的工作經驗就是這麼有限,改到最後常常也只是把修辭從A改到B再改回A,反正最後終於弄出一個大家都還算滿意的版本就遞出去了。這一切都還只是開始,光是resume還不能保證我會上interview invitation list,這臨門一腳尚虛networking(和在某個公司待過的二年級學生聊、和alumni做informational interviews、和公司的員工social),我雖然已經很盡力地參加學校辦的event,career nights和women in xxx brunch就各參加了兩次,問了很多問題,寫了幾封thank you letters,但卻還算是非常不積極的一個,到現在一個informational interview都還沒做過,而我的同學已經不知道做了多少回、有的人甚至連offer都拿到了。這一切一切的努力也只不過是要把我弄上那個面試名單,真的有面試的話又是另一番努力,除了基本的company research,找consulting最重要的是練習case interviews,¬而社團送給我們的厚厚一本case interview book我連一頁都還沒看過。最近聽到大中華社團裡幾個學長姊陸續拿到full-time offers了,但他們backgrounds都很好,過去的companies都是big names,在校成績又是拿dean’s list,我最近期中考的表現都不太好,dean’s list是不敢想了,怕連GPA都會不敢放到resume上,其實對於找consulting intern這件事已經越來越變成back-up plan了,雖然同學安慰我99%的學生都會找到intern(剩下那1%是不需要或不想找intern的人),但現在的我往前看真的覺得前途一片黯然。

晚上和Tina及克莉絲丁去吃了很甜的宮保雞丁,順便讓Tina練習開車,後來又到樂立杯(看這是什麼地方,連樂立杯都有,吃晚餐的地方放的還是周董最新專輯呢!)終於喝到學校附近比較好喝的珍珠奶茶,三個人聊學校、聊生活,但可惜我的英文口語能力還是很糟,總是不能很清楚地表達出我要講的東西,幸好大家都很有耐性聽我胡說一通,When the hell can my speaking skill impr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