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的marketing class請了一個guest speaker來 (其實也是本校的教授) 講brand。這個教授講話很有自信、又很風趣,slides的內容組織清楚、講課過程流暢,我第一次覺得上marketing其實也可以很專心!其中在提到可口可樂的時候,教授show了一張聖誕老公公的圖,聖誕老公公跟可口可樂到底有什麼關係呢?原來,現在大家看到的穿紅衣的聖誕老公公,是可口可樂創造出來的!原本聖誕老公公的衣服顏色是沒有固定的,但可口可樂把他弄成Coke Red並大做行銷,從此大家就以為聖誕老公公本來就是穿紅衣的!聽完後同學們都感到很驚訝,以前我就知道可口可樂在做行銷這方面相當出名,但這種透過行銷手法改變人們認知的能力實在太驚人了。

接著教授提到了本校的brand,要大家想想UCLA Anderson的brand association是什麼?該如何改進?我們學校的特色很多,diversity、creativity、laid-back culture,還有最廣為人知的entrepreneurship、entertainment(在我認識的少數人中就有兩個將來要走電影業),但是除此之外呢?其實我們也有很棒的finance people、marketing people,學生的intellectual capacity是第一名,很多同學都放棄排名更前面的學校來這裡,faculty的素質也非常高,說到念書,我們可能比東岸的名校念的書更多,”Work hard, play hard.”但是一般人對Anderson的刻板印象就是Hollywood、beaches…是不是我們在宣導學校品牌的時候傳遞了錯誤的訊息?詹姆斯舉手說重點應該在於提升就業率,但教授說class of 2005的就業率已經達到95%,可見問題不在這裡。也有同學提到被冠上UC”LA”的字樣本來就很難讓人把學校跟LA分開聯想,這種品牌定位不但影響到applications,最重要的是可能影響recruiters對本校的感覺。就我自己來說呢,我覺得學校什麼都很棒,faculty、students、location、facilities、weather…但就是行政人員做事態度跟方法一直讓我很感冒。不過就像同學說的要破解”LA”迷思真的很困難,這也是當初我要來念之前必須常常面對別人質疑的問題,提到UC”LA”別人還以為我是來玩不是來念書的。

順道一提,我的第二次路考又失敗了,這次的罪名是「速度太慢」,總共被扣了16分(15分以內就可以過了),以一分之差下禮拜又得去DMV報到,我已經考到很灰心了,下次再不過就要重考筆試了,雖然別人安慰我很多人都考很多次才過,但最近好幾個認識的人都一次就考過了,我想真的不過的話我也只能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