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10:15-11:45 Stat Class
12:00-13:00 Yahoo! (briefing)
13:00-14:00 ACT group meeting
14:00-15:00 Study group meeting
15:00-16:30 Marketing Class
17:30-19:00 Amgen (briefing)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太乾, 到這以後幾乎天天切洋蔥煮洋蔥, 還可以生吃洋蔥, 切洋蔥卻都不曾掉淚.

上禮拜才和同學發下豪語說短期內我不會再參加任何company’s briefings了, 沒想到今天就參加兩場. 中午參加的是Yahoo!的briefing, 因為Yahoo!是big name 所以出席率十分踴躍, Yahoo!的工作人員也相當有活力, 以問答送獎品來炒熱氣氛. Yahoo!的業務範圍很廣, 例如我們看到的Yahoo! Music本身就是一個部門, 還有photo, messenger, searching etc., Yahoo! Music的director提到他們最近在Miami舉辦了一個大型的音樂活動, 參加的歌手包括當紅的Beyonce等人, 活動目的是要吸引歌手與Yahoo!合作, 雖然她舉這個例子只是要說明Yahoo!要的人, 是有創意, 有新點子, 可以幫公司創造更多收入的人, 但我想大家聽了這種例子都會對這個工作很心動吧! 記得上次參加Mattel (芭比製造商)的company’s briefing, marketing people也都是活力十足, 每次看到這些感覺上很enjoy their lives的marketing people都會讓我有股衝動想轉做marketing (finance的人一上台氣氛就很悶, marketing的人則一開講就是帶動全場氣氛), 但是這種浪漫的幻想每每在我上完marketing課後就會破滅, 更糟的是marketing課還天天有.

下午和study group的人討論明天要交的會計作業, 昨天大家互相email約時間的時候, 最聰明的詹姆斯發email給大家: ”我明天沒空, 但我已經寫好了 (大家都才剛開始寫, 他就已經寫好了), 有問題可以在下課的時候問我.”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社會中有貧富不均 (詹姆斯之前的年薪是我的15倍以上), 因為智力就不均啊! 結果今天討論的時候, 發現因為我誤會題意 (英文能力還是有待加強), 成為全組唯一做錯的人, 凱西還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會計原則, 其實我真想跟他說不用解釋了! 我的問題在於我看不懂題目啊! 然後凱西突然發給大家一張紙, 原來是他為了等一下marketing課要討論的case所做的quantitative analysis, 我拿到的時候簡直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這裡要解釋一下, 因為marketing的case並不是每次都要交作業, 有時候只是大家看完後上課討論而已 (例如這次), 而討論基本上是自動自發的舉手 (發言算是成績的一部分), 但教授並不會cold call. 而我們今天要討論的case是關於某家七零年代製作“雞的隱形眼鏡”的公司 (夠怪吧!), 我昨晚花了兩小時才斷斷續續看完這個case, 因為裡面雜七雜八的數字實在太多了, 單位又不一樣, 看完後大概了解case我就念別的書去, 但凱西只skim了case, 然後花了二十分鐘就做出洋洋灑灑一大張分析表格, 算出每隻配戴此牌隱形眼鏡的雞要替雞農增添多少成本, 和debeaking(另一種方案)相比哪種比較有經濟效益, 最可怕的是同組的其他人也都做了這個分析! 所以他們就開始討論起這產品到底會不會成功, 公司要怎麼營運, 我完全只能呆愣在一旁, 捧著我的午餐盒聽他們講, 替我”no contribution to the group”的歷史紀錄再添一筆. 但換個方向想, 就像我另一位同學說的, 真正幸運的人是我, 因為我有幸能和四個比我厲害的人同組, 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東西無窮, 我想, 或許下一個quarter換組以後我反而會懷念起現在這個study group呢!

昨天逛到一個大學學姊的新聞台, 她現在在NYU念MBA, 我覺得她講的很好, 她提到: ”人的腦中負責語言的部分就像一塊固定面積的圓餅, 裡面切成不同語言的區塊, 如果你的其中一種語言很強, 必定會佔去另一種語言的區塊.”她的一個同學問說: “那如果我覺得來美國以後中文退步了, 是不是指我的英文有進步呢?”另一個同學殘忍的說: ”不, 是你的整塊餅變小了.”哈哈! 真是一針見血.

學姊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ypdf/3/1252438202/2005101605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棕熊小納 的頭像
    棕熊小納

    小納邁向棕熊之路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