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那幾天我還是過著自己的California time zone, 每天晚上看日劇看到凌晨三四點(看完一整齣"沒有玫瑰花的花店", 很不錯的故事, 小女孩像天使一樣可愛), 睡到日正當中才慢慢起床, 一出門就是午餐+下午茶+晚餐+wine bar, 過了好幾天沒幹正事的生活, 也沒去任何觀光景點.

四月的紐約很美, 我去的那幾天剛好氣溫回升, 處處花開, 走在街上的感覺很愜意, 偶爾有種錯身在"Gossip Girl"劇裡的感覺(Gossip Girl是以紐約為背景的當紅美國連續劇), 雖然subway的擁擠還是讓已經習慣一個人開車的我感到喘不過氣來. 這次我很認真地觀察了街頭的人們, 很多好看的trench coats + flat shoes, 紐約人穿起來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當然還是有那種讓我看得眼睛快掉下來的在大白天就穿深V領黑色長禮服走來走去的路人. 

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去試了肉區的Spice Market, 我在飛機上的雜誌恰巧看到這個朋友推薦的餐廳, 雜誌上寫說"過去經濟好的時候, You make reservation at French Laundry and Spice Market (French Laundry是Napa的名廚餐廳, 要數個月前預訂, 一餐兩百多塊美金起跳), 經濟不好的時候, You buy at your local market and do laundry at the same time"(哈哈), 但其實Spice Market比Frency Laundry平價很多, 它的烤雞和豬肉沙嗲都好好吃喔~

Nora則是請了一整天的假, 帶我去吃東村的Cha-An和我很久前就一直想去的甜點bar-ChikaLicious, Chika是甜點bar的主廚, 笑起來很甜很可愛的一位日本老太太, 看她做甜點覺得心情好好,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一道"主菜", 總共上了三道甜點, 雖然吃那麼多甜點好像會很胖, 但糖分真的讓心情很好, 吃完整個甜滋滋的. 

這次有個新發現是 - 到紐約的bloomingdale's, 只要出示外州的I.D. (台灣護照也行), 就可以獲得11% coupon all-day pass! 自從加州漲稅後, 紐約州的稅就顯得比較划算, 而且紐約買衣服只要$100以下是免稅的!! 即使$100以上, 稅比加州低, 而且現在又知道有這個coupon, 嘖嘖嘖, 早知道就帶大一點的行李箱啊:p 可惜這次我行李箱是小到整個塞爆, 從飛機上層行李架拿下來還差點讓我扭到手的那種, 所以只小小的敗了一下, 這樣也好, 我整個四月已經超支到不行了:p 晚上Amy帶我去一家nyu附近的豬鼻子日本料理吃飯, 我們看到旁邊坐了一對白人男配日本女的組合, 就開始討論起怎樣的混血兒最好看, 經Amy多年的觀察是日美混血勝出, 結果才討論完, 隔壁的人吃完站起來要離去, 我們才發現那女的肚子已經很大了, 好巧....

我們另外還去了Bourgeois Pig8th Street兩家wine bars, 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整個短暫的紐約行就在睡+吃+聊天+看日劇中很快速地度過了, what an ideal vacation!!

其實這趟旅行有個很重要很重要的目的 - 就是要到D.C.探訪多年不見的Peirong, 她搬來美國也有個七年左右了吧, 而我在美國這三年多之間竟然一次都沒有跟她碰頭過, 每次她來加州都跟我錯身而過, 所以我決定要親自飛到東岸去見她一面.

Peirong住的地方其實是在距D.C.有一小時車程的維吉尼亞洲北方, 是一個寧靜美麗的新興社區, 他們這裡的房子是間間相連的 (好久沒看到這種了, 因為在加州不是公寓, 就是有前後院和鄰居不相連的house), 我從進他們家門的第一刻就稱讚不已, 不但房子外面有色彩繽紛的樹葉, 房子內觀對住在狹小studio的我來說簡直是豪宅, 還有一個view很棒的陽台, 有一個那幾天讓我專用的客房, 裡面有張鋪著全新Pottery Barn寢具的大床 (好好睡), 當然那架大鋼琴我也很愛, 硬是當著鋼琴老師的面獻醜了一首"雨中庭", 我想她聽的時候應該覺得錯音也太多了吧:p 剛到的時候吃了Will幫忙買回來的珍奶和鹹酥雞, 晚上又跟他們夫婦倆l一起去吃了一家台灣菜, 沒想到在北維的台灣菜還挺好吃的耶! 老闆還大方地送上了兩道甜點, 啊~真滿足!

這位北維州最火紅最搶手的鋼琴老師為了我推掉了好幾個學生, 特別陪我一整天, 我最懷念的是當我睡到中午起床的時候, 身上還穿著睡衣, 到她家廚房坐在高腳椅上, 跟她一邊喝茶, 吃抹著奶油和果醬的可頌, 一邊聊天的時光, 雖然好幾年不見了, 卻沒有什麼陌生的感覺, 而且跟老友聊天, 總是有種很放心, 很舒服的感覺, 好像什麼話都可以說, 不用去擔心對方會誤解我, 不用去在意要特別經營什麼樣的形象, 很單純, 很輕鬆.

我們開了車又轉了地鐵到D.C.去參觀博物館和遠遠眺望Lincoln Memorial (我實在太懶得走路了:p), 又到了Georgetown大學城那一區去閒晃, 雖然因為天氣不好, 路上行人有點零星, 但我們因此又坐進一家據說平常要排隊的French cafe, 繼續喝茶吃甜點聊天 (這句話根本就是貫穿我整個旅程的中心思想), 回程還因為我的懶惰讓鋼琴老師第一次坐到那裡的計程車, 嘻嘻. 


感謝這些在東岸的朋友們那麼熱心的招待我, 我幾乎不需要規劃行程, 每天都有人帶著我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希望很快也能讓我有當地陪的機會, 帶你們好好地逛一逛美麗的舊金山喔!   

其他的照片都放到我的Flickr上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26988553@N05/sets/72157617357574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