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是班上同學Renata25歲生日,受她之邀我前去她家享用燻鮭魚和caviar大餐,大餐之後大家轉移陣地到一家bar繼續慶祝,她特地在bar包下一個角落讓大家歡樂,這個角落因為地勢特別高,所以距離吧檯有一個小階梯。在黑暗的bar裡我很愉快地拿著飲料從角落想走去吧檯找朋友,根本不記得階梯的存在,結果--

我。跌。倒。了!

雖然保鏢很快就把我攙扶起來,但我的左腳踝已經感到一陣劇痛,我倔強地在心裡告訴自己等一下就會好的沒關係,可能因為這種自我催眠的因素疼痛的確減輕不少,最後回家我也只是一跳一跳地就回去了,回到家還很煞有其事地把水和毛巾放到freezer裡,冰敷了一會兒才去睡。

第二天一早早起準備去學校上昂貴的公司評價課程,睜開眼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事情不對勁,因為我才剛起床就感到腳踝的疼痛!可見事情並沒有我想的簡單。我依舊一拐一拐地開車去上課,下午回到家我開始奮力地冰敷後,腳踝依舊疼痛,我打電話詢問小馬,我想比較常運動的人可能知道怎麼處理這種扭傷的問題,巧的是他幾個禮拜前也扭傷了,還去學校診所看了病,所以他大方出借他在學校買的ankle support wrap讓我使用。

有鑑於左腳疼痛不便行走,我的冰箱又只剩冷凍水餃這種不營養的食物,我在msn上用暱稱發出求救訊號,好心的大毛看到了立即親切地詢問我的狀況,並且千里迢迢買了四大盒食物送到我家來!

禮拜天早上戴著向小馬借來的輔助器去上課,行走依舊緩慢但走路時的疼痛感減輕許多。晚上回到家danying借我萬靈藥--雲南白藥--使用,於是這次的治療又多了一種。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對於朋友的幫忙我真是十分感謝!!如果吳某人的腳能夠快快好起來都是託大家的福。

禮拜一我到了學校診所看診、照X光片,以確定只有扭傷沒有骨折,但在吳媽媽強力建議下我決定去加看中醫(雖然小墨和Christine聽到我要去找中醫師都大聲嚷嚷”it’s just a sprained ankle!),大毛開車載我到東邊的Rosemead尋找她阿姨推薦的一位女中醫師,原本我以為她是位推拿師,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受無敵疼痛的推拿,結果這位醫師是做針灸的(acupuncture),所以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接受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針灸!

在醫生扎針之前我一直無病呻吟,但真的扎針的時候就像打針一樣,麻一下就沒特別的感覺了,針都扎完後我終於鼓起勇氣看自己的雙腿,每一根針都無敵長的真不敢相信那是我的腳針灸治療結束後醫生又幫我貼上用蜂蜜調出來的藥膏,並且給了我ㄧ堆中藥丸和可以煮來泡受傷腳踝的中藥,最後這一大堆藥加上針灸治療共花去我75大洋但這一切都是希望這次的扭傷不要留下後遺症。

西醫師說這個扭傷需要好幾個星期、甚至數月才會全好,中醫師說如果我能好好照料的話大概要兩星期可以好(吃藥+泡腳+藥膏+針灸+穿襪子保暖+抬腿),我的媽呀,我現在走路的速度是原本的三分之一都不到,不管要去哪都有種心已經到但腳還跟不上的感覺,不禁向大毛感嘆:「人生的路是如此漫長,到哪兒都好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