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 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 無憂無慮危險都不見”

這個希望在我人生中短暫的實現了,過著每天幾乎都是星期天的生活,可是”無憂無慮”四字並沒有隨以繼之,可見煩惱是自找的,給你再多空間時間都沒有用。

自從放長假以來,可能是太放鬆的緣故,抑或是作息不正常(晚睡晚起),精神上常不能專注,人變得懶散,更可怕的是連智力都退化了,曾經一天連續忘記多起事情,例如信封用雙面膠封好郵票也貼好了,才發現該放的東西忘了放到信封裡,或是主動邀約一群新朋友去吃飯,到了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帶任何一個人的手機號碼出門,換言之如果大家臨時都不能來我還不知道要去call誰,得面臨獨自一人面對一張六人大桌子的窘狀,諸如此類似老人痴呆症的症狀在我生活中一再出現,眼看離忙碌生活的開始還有兩個月之久,希望智力退化也是有曲線的,越到後期退步地越緩。

我發現人的反應能力與智力不會停滯不前,就像放在斜坡上的圓球一樣,若用點力可往上推,若不理它就會隨地心引力咕嚕咕嚕下滑,所以我現在需要的是新的刺激,換言之就是要多念點書,首要目標是把我堆在書架上的原文書趕快看掉。另外就是長期看電腦會變笨,所以如果你現在看到這裡我建議你把電腦關掉趕快去看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