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吳媽媽以及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俗話說,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很高興我們都不是根草.

老朋友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我在bschool時曾經寫過一個班上一個同學, 以另一個同學的人生故事當範本, 弄了一個拍片計畫的事 (那時候還有來班上拍).

現在這部片已經可以在網路上看囉!

http://tr.im/iWtb

在學校的時候我還曾經跟這個女生在同一個study group, 當時我覺得她很強勢 (一直無法忘記她在餐廳裡搶位置的那股狠勁),不過看完影片後我能體會她的強勢是從哪來的, 她從小就受到繼父的家暴, 媽媽在她12歲那年把她載到juvenile hall (少年感化院) 的大廳後就揚長而去 (最可悲的是她媽媽因為長期吸毒, 現在對遺棄她的這段歷史毫無記憶, 以為是她自己逃家的), 她從感化院逃走後在街上流浪, 遇到一個說要"照顧她"的男子, 最後變成童妓, 還被強迫吸食古柯鹼, 經歷了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後, 她被送進了感化院, 在那裡她重新找回自我的價值, 開始念書, 進社區大學, 最後進了我們學校同時主修MBA和法律學位.

看到那些感化院的人變成像是她的家人一樣, 跟她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時, 我真心希望上天能保佑她之後的人生能夠不再崎嶇, 順順利利地走下去.

有媽媽的朋友們, 要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