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可愛小愛將穿著阿姨送的UCLA嬰兒服笑開懷

最近接連聽了幾個朋友的愛情故事,莫名奇妙地變成感情顧問(明明就是小毛頭一個,自己也不是很懂)。

聽完這些故事後,我自己沉澱思考了一下,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我的朋友說得很對,人和機器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人是有情感的動物。

但我也相信,人雖然可以有情感、可以享受情感,事實上,這就是當「人」最棒的一點,但,要學習控制情感。

控制情感,聽起來是非常矛盾的事,因為情感是一種自發性的感覺,怎麼能控制呢?

我還沒找到最終的答案,但我相信這件事是可以「學習」去做的,就因為它很難很難,所以我們要去「學習」。

事實上,最簡單也是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想到自己的父母。

只要想到,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拔長大,每天上班賺錢養我們(大家應該都知道上班這件事的辛苦,尤其賺到的錢還是被別人花走,這個別人還不是很珍惜),甚至到現在應該還有很多人是受父母資助的,他們這麼做是希望我們能快快樂樂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陷在雜亂的感情網中,或是把我們自己弄得很糟,所以我們不能放任自己像小孩一樣,讓自己被情感牽著走,因為我們要讓父母快樂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快樂。

我想在學會長大的過程中,很多事情都很痛苦,但只要想到自己的父母,就是一股動力的泉源。

講得我好像是什麼葉教授一樣,但是這是我最近的一點小領悟,我也還在學習長大,現在的人都比較晚熟,學習的過程也拉得比較長。

吳爸爸跟我說過,在人生中,家人最重要、然後是事業、然後是感情(他忘了提到朋友,朋友也是很重要的),感情只佔一小部份不代表可以隨隨便便、不去愛惜,而是人生並不是沒有感情就沒有了一切,別把感情看得太重(突然覺得有點邏輯上的問題,因為一個人的一生,尤其是下半輩子的家人,都是要先有感情,才會有家人的,不過吳爸爸跟我說這套理論的時候已年過半百,所以心態上比較不一樣,哈哈)。

其實,人最終是要學會對自己負責的,在還學不會對自己負責前,先對父母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