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英哩(193公里),是我目前為止開過最久的一次旅程,也是從LA到San Diego的距離。

這個夏天好友Christine在San Diego幫忙一家餐廳開幕,所以週五中午一下班我就上路準備去找她過週末,沒想到長程開車如此難熬…特別是需要在油門和煞車之間替換的右腳,不塞車還好,塞車的時候真是悶死了。就在我的右腳快要失去耐性的時候,我終於到達San Diego,據Christine的說法,這是一個比LA還更加悠閒的城市,在街旁可以看到拿著衝浪板晃盪的大學生,平時路上都沒什麼車,居民很友善,建築物很新,超市啦mall啦都在十分鐘車程之內…簡直就是模範城市,特別適合有家庭的人。

朋友一開始就帶我到全加州房價最高之處-La Jolla(請以西班牙文發音,稱為La Hoya,那不就是跟台語的有錢”好野”的發音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我在這裡試了四家餐廳,George’s, Jack’s, Spice & Rice,和它隔壁的壽司店,每一家內裝都有經過精心設計(這和四處都是高級裝潢餐廳的台北比沒什麼,但因為LA的餐廳設計普遍做得很糟,所以來這裡看到有設計感的餐廳覺得很滿意),食物味道都很棒,在George’s用餐的時候還有海景可以看。不過這就是跟Christine一起玩最大的好處,永遠不用擔心吃什麼,因為她總是能找到美食所在處。

週六的時候陪著朋友參加了她們公司的員工健行、BBQ party、和員工訓練(莫名奇妙上了兩小時的HR),在員工訓練的時候,非員工的我覺得很無聊,遂和另外一位也是員工朋友的巴西女生聊了起來,巴西人真是天性熱情又戲劇化,她告訴我在巴西,媽媽可以前一刻抱著小孩說我有多愛你,下一刻就踢著小孩說死小孩不要來煩我,所以他們每天的情緒都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的,臉上的皺紋也特別多(因為表情多),她說她覺得像亞洲女生這樣很好,情緒比他們穩定很多,臉上的皺紋比較少,也是很好的傾聽者。不過看著她述說她在美國這三年來的生活,我感受到拉丁美洲人正面樂觀的人生觀,我問她三年的異國生活不會覺得挫折嗎?她說不會,每天遇到文化或語言障礙她都當作是種學習,每天都可以學習新的事物讓她覺得很高興,聽了之後我感觸良多,因為我的想法是屬於比較消極的,每每開會的時候沒有辦法用英文流利表達自己想法的時候,我都會想幹嘛不回台灣就好了呢?講國語多幸福!但是我卻忘了從正面的角度來看自己在這裡的生活。

第三天我們到了Balboa Park,這是過去為了World Fair特別建起來的大型公園,公園內有無數的博物館和花園,我們參觀了現代藝術和攝影展,又參觀了花園,但離開花園的時候卻發現我掛在身上的太陽眼鏡竟然被我弄掉了!我們回頭找了一回都沒找到,只能安慰自己那副太陽眼鏡並不是很貴(但我很喜歡它,嗚嗚)。後來到了科學中心,喜歡玩的我興致勃勃想買票進去,但因為朋友已經去過了只好放棄,妙就妙在我們直接跑到附設商店去玩,從商店出口走出去的時候卻發現,咦,我身邊怎麼都是小孩跑來跑去?咦,怎麼有可以動手玩的科學道具?哦,我們竟然不知為何走進科學中心來了!而且沒有買票!哈!既然都進來了,我們又再玩了一陣才離開,不過我真的很懶,要我乖乖看完英文解釋再玩實在很難,一堆科學名詞我又不懂,所以我都直接叫Christine看完後告訴我要怎麼玩,這樣實在不好,英文無法進步。

離開的時候比我預定的時間晚了許多,因為實在捨不得結束和朋友的對話(其實是因為壽司點太多吃太久,但真的很好吃),上路後大概兩個小時多一點就開回LA了,也證明晚上開車其實比較舒服,可能人比較不煩燥的緣故。

這篇寫得真糟,沒重點似的流水帳,但key takeaways就是I had a great time in San Diego!

左圖: 餐廳Jack's內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