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看了哪個blog,提到人類總在「找尋自己喜歡做的事」,工作遇到不順的時候,就會覺得「這不是我真的想做的事」,因為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做起來使不上力,生活也不愉快,一切怠惰就被合理化了;因為不是我自己想讀的科系,所以不能好好唸書(沒興趣嘛),考不好也顯得理所當然。但我沒有想過的是,Life is too short,是啊,一直找尋一個不知道何時會來臨的理想的I-love-my-job-and-everything-in-my-life的未來,為何不乾脆去喜歡現在做的事呢?畢竟,人生苦短,萬一這個尋尋覓覓的過程一直未果,難道就這樣鬱鬱寡歡過完一生?

白天坐在公車上,身旁圍繞著老爺爺老奶奶,我看著歲數比我大一兩倍以上的他們,突然覺得他們都應該去買張樂透,Why?這陣子因為常上醫院,我深切體悟到,一個人要安穩活下來實在是老天的眷顧,光是大大小小有聽過沒聽過的疾病就有數不清種,更遑論突如其來的意外、歹徒的存心不軌、以及—公車上某些老年人經歷過的—戰爭的摧殘,新世紀又多了一個不定時炸彈的恐怖攻擊,當然發生這些事情的機率遠低於平安過活的機率,但這就好像一個永遠無法破關的電動遊戲一樣,小心翼翼、仔細地破過每一關,Score!然後還得繼續勇往前進(如果你沒有選擇自己退出這個遊戲的話,當然那樣是非常愚蠢的),我想到要活到那個年紀,還要過幾十年的生活,如果我一直都找尋不到理想中「我喜歡的那種生活型態」,那這幾十年會過得好累!

After all, life is too short!

所以,California sunshine,我要拋棄我對你的憎恨來擁抱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