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帶了我的唉鳳回到HTC當道的台灣以後, 常常接收到朋友投射來的好奇眼神, 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要帶一隻有點重, 又有點貴的電話, 於是乎我練就了一身向大家推銷唉鳳的好本領~

首先, 我會向大家展示唉鳳過人的照片功能 - 這裡並不是在討論x百萬畫素的問題, that was so yesterday...而是唉鳳獨有強大的唉鳳app替這隻手機添加的傳奇故事!! 就猶如以上展示的這張照片, 就是由唉鳳產出的唷! 首先, 先下載"Polarize"這個應用程式, 拍出一張仿拍立得的獨特風格照片, 接著下載"Puri! Lite", 藉由這個程式來替你達到外面照一次要兩百元的大頭貼機才有的夢幻風~! 重點來啦, 照這張照片要多少錢呢? 噹噹噹, 免費!! It's all FREE~! 因為這兩個應用程式都是不用錢的喔~ 在經濟蕭條的時代, 買五十元便當已經不夠, 連搞個特立獨行的照片都一定要免錢的才行!

就在美女朋友們對於這些照相功能驚嘆連連時, 這時我拿出一個經典遊戲 - "Labyrinth" (彈珠遊戲) - 來表演唉鳳最基本的遊戲功能, 因為唉鳳內部獨特的設計, 遊戲可以感應到整隻電話的轉動, 所以唉鳳頓時化身成一個小木盒, 這時彈珠就會隨著你左右前後的轉動, 轉進目標的洞裡囉~ 這個要多少錢呢? 不好意思, 不用錢的!



左右前後搖晃只是遊戲的一個噱頭, 唉鳳的另一個噱頭是它可以感應空氣! 這時我拿出原本是為了騙小孩而下載的"Ballonimals Lite", 對著螢幕上原本一條扁扁的氣球用力吹氣, 氣球突然膨脹, 再搖晃一下就變成一隻恐龍啦! 雖然是騙小朋友的, 但連大人看了也被逗得哈哈笑的, 這時如果用手去碰恐龍腳, 還會感受到它不耐煩跺腳的震動呢! 既然是Lite版, 當然也是不用錢~

    

騙小孩的遊戲只能玩一下, 還有一款遊戲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可說是大小通吃, 連我不到四歲的外甥女都會主動要求要玩這個遊戲! 這款"Blowfish", 只要將手指按著螢幕不放, 就可以把河豚養大, 但是要在適當的時候把手指放開讓河豚停止膨脹, 否則旁邊飛來飛去的玩意兒就會把河豚刺破了. 河豚的表情十分生動有趣, 而且如果你左右轉動手機, 會發現河豚跟著漂來漂去, 就好像真的有一個小小的水族箱在電話裡面一樣呢! 這個app的試玩版怎麼玩也不會破關(太難啦)卻也不會玩膩, 既然是試玩版當然是免費的囉~揪感心~



如果你愛聽音樂, 接下來一定要show一下這款大熱門的app - Shazam, 第一次知道Shazam是加拿大同事載我去吃中飯的時候, 廣播正好在播放一首她喜歡, 卻一直不知道歌名的歌, 她把她的唉鳳遞過來說"Click on Shazam, point it to the radio and press Tag."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照做了以後, 才發現這個app錄了一小部分的音樂, 傳回data center分析後, 立刻回傳這首歌的歌名, 歌手, 以及相關資料! Oh my god~這是神仙做的事吧, 太神奇了, 傑克! 然後我再幫她按了一個鍵, 就直接從itunes買到這首歌並且下載到她的音樂庫中, 整個過程三十秒....一個商業交易就完成了! 這真是沒落的唱片工業近年來最大的奇蹟了...而且Shazam也可以測試中文歌喔! 這個app又是讓大家目瞪口呆 - again, it's FREE!

  

以上都不一定是必要的, 畢竟酷炫的功能能燦爛一時, 卻不一定能相伴一世. 最強大的功能其實是在他的Google Map定位 - 在任何地方, 只要進到google map按一個鍵, 馬上透過衛星定位告訴你現在所在的位置, 從此以後再也不怕迷路, 也不用帶地圖上街啦! 只要在出了捷運站後, 看好要去的地方在地圖上的位置, 就算走錯方向, 定位藍點就會顯示你現在在錯誤的方向中前進! 誰還需要方向感呢? 只要看懂藍點就好啦! 而這個功能呢, 是內建的, 免費~

還有更多是在美國能用, 在台灣不能用的超棒功能, 像是Yelp (馬上查詢附近餐廳, 詳列出每個餐廳的評等和價位, 讓你再也沒有如果這家客滿, 要去哪裡找一下家的煩惱, 約會的男女朋友也不用冒著走進一家餐廳卻會看著帳單偷偷掉淚的風險), Pandora (免費聽各類型音樂, 辦party的最佳利器), Flixster (查詢鄰近電影院的時刻表及每部電影的評等), Amazon (在書店看到看起來不錯的書, 先別急著買! 馬上把唉鳳拿出來查一下Amazon對這本書的評價如何再掏錢也不遲, 如果Amazon更便宜的話也是幾個鍵就輕輕鬆鬆加入購物車結帳~), 還有太多太多實用的app啦!! 雖然現在台灣沒有, 但希望很快地本地也能發展出像這麼棒的app囉~ 喔, 以上說的幾個功能在美國也都是免費的!

每次當著朋友的面快速展示完以上這些功能後, 雖然大家嘴上嚷嚷著貴, 但想必大家心中是偷偷愛上它的...就只等價格更親民啦! 介紹完後我都覺得自己沒有去賣唉鳳真是可惜了~

有了兼具遊戲機的唉鳳, 再也不用擔心朋友相約遲到, 或者太早到火車站等車閒閒沒事做的問題, 這時只要拿出唉鳳,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朋友到的時候也不用再看著一張糾結在一起的臭臉, 似乎還有增進人際關係和修身養性的間接功能呢!

不過唉鳳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最大的缺點就是中華電信無敵昂貴3G上網費 (真的很誇張, 國民所得不比已開發國家, 但電話費卻先迎頭趕上了!) 再來就是唉鳳用久了, 會出現反應遲鈍跟螢幕秀逗的問題, 再來就是你千萬不要摔到它, 因為螢幕裂的話你也得做好準備重新敗一台了~

以上, 是我使用唉鳳短短五個月的假售貨員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