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週末的夜晚和朋友開車到半小時遠的Home Depot Center去看我人生第一場現場足球賽,比賽隊伍是主場的LA Galaxy和客場的Real Salt Lake。自從上禮拜在舊金山失望地看了棒球賽之後(幾乎每個人都在聊天,公司買的位置又在外野方向,最後我還跑到熱狗攤去看電視螢幕),原本對足球賽也不甚有信心,但是Hone Depot Center蓋得真的不錯,不論在哪個位置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當然我買到球場中間的位置也是對看球經驗頗有幫助,而且在足球根本就沒人討論的美國,現場觀眾氣氛卻超級嗨(連Yahoo! Sports裡的足球都只有世界足球而沒有專門給美國足球的網頁,足球在美國的地位遠遠落後於Football, Baseball, Basketball, 甚至是Hokey,我當晚看的還是西岸排名墊底的兩隊,哈),大家都很聚精會神地在跟比賽進度,還不斷地大吼以及一起用腳踩地板來替LA Galaxy加油, 連我對運動這麼沒熱誠的人,都很高興地看完這場球賽。

不過LA Galaxy一開始就踢進一分,之後卻遲遲無進展,反而被對方在下半場踢進一分,後來比賽快結束,一陣慌亂下Galaxy守門員以為自己已經擋掉一球,卻瞬間又被對方再進一分,這時現場觀眾可激動了起來,加油聲越來越大聲。不過對方為了拖延時間,在替換球員的時候故意用慢走退場,全場噓聲不斷。後來Galaxy的某位球員又不幸拿到一張紅牌,在最後幾分鐘落後一分已經夠慘,要以十人之姿對抗十一人更是雪上加霜,所以終場Galaxy就以一比二落敗了,大家走的時候又再度發出噓聲,依朋友的說法,大家的噓聲可解讀為:「你們真不爭氣!浪費我替你們加油的時間和精力!」

有趣的是貝克漢因為膝蓋傷,有長達六個禮拜的時間不能出賽,但看球觀眾有穿Galaxy衣服的,大概99%都是穿23號(貝克漢的號碼),也難怪球團願意出高價碼請他來打球,現在不論球團首頁或是商品都主打貝克漢,他帶來的商業利益實在是太驚人了,那他到底能不能替球團增加實力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