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開車。

先是週五我突然覺得想練車,到租車中心網站預定後就請同學載我去拿車,然後週六一整天我開著車和一個同學跑遍了IKEA、Office Depot、Costco、Target、Ranch 99(大華99,華人超市,收銀員都和我講國語),原本最害怕的停車問題倒成為最小的問題,可能因為出門的早,停車位選擇很多,很好停。本來不想上highway的,還和同學討論說一般大概要開兩個月local才能上highway吧!果然話都不要說的太早,在離開Target要前往Ranch 99的時候我們就迷路了,只好硬著頭皮上highway(因為上highway後路就很好找,只要有地圖就知道哪一條接哪一條可以到目的地),其實highway也沒有想像中難開,反而比local好開一點,至少不用一直停來停去、擔心路人啊什麼的,就是保持速度直直開,需要接另一條highway時打個燈換車道就好,也要感謝我同學在旁邊很努力地幫我看路,所以上了highway之後就很順利地到達目的地了。倒是晚上要回停車場的時候沒有抓好轉彎的角度,就這樣擦撞到人行道,停好車後一看車前多了非常多明顯的scratches!希望賠償費用不會太高。

今天一早和約好的駕駛教練出去練車,一路上他不停地叨叨唸,因為我過紅綠燈的時候左右看的動作不夠明顯、紅燈右轉前沒有fully stop、遇到有stop sign的時候就會完全不知道該輪到誰先走(有stop sign的路口是沒有紅綠燈的,如果只有我這兩邊有stop signs那就是讓另一邊先行,如果四邊都有就是先到先行,但是要先觀察是否四邊都有stop signs、然後要想到底誰該先行?同時還不能突然停下來或慢下來,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搞混)、綠燈左轉速度不夠快、綠燈一亮啟動的速度也不夠快、在stop sign停止之後沒有趕快滑行出去看左右來車、在highway上換車道的時候方向盤轉太多不夠穩、不需要向右後看的時候轉頭過去看…反正什麼都可以唸一下就對了,而且他講話又很直,什麼你們就是這樣迷迷糊糊的、死讀書就不會開車、講國語都聽不懂(那是因為他國語很不標準吧!)聽英文怎麼辦之類的,我想脾氣不好的人不適合找他。

加上我又是很愛問問題的那種人,他大概被我問到煩了,叫我專心聽他講就好,所以到後來我就是很專心在開車、做動作,也懶得講話了。教練的意思是叫我大概還要再學一堂課再去考,而且他們可以帶我去考,但是一堂課要$70、陪考一次要$90(不知道有沒有含租車?如果有的話我應該考慮一下),實在不想再花這個錢…這兩天為了採買生活用品花了好多錢…我應該學習jamie的精神想著以後要怎麼把錢賺回來,但現在每次刷下debit card的時候都還是會覺得呼吸困難。

等一下學校又有社交活動了,很糟糕,都還沒開學我就已經開始對於這種社交活動感到十分厭倦,尤其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orientation那天,將近九十個人彼此詢問名字、國家、新生活的狀況,然後其中一個同學就很現實地說我們圍在一起太久了(天知道我們那一小圈大概只聊了一分鐘吧!而且他的表情就是一副現實樣),表示他要趕快去和更多人social。後來課堂break老師讓大家再度和其他人聊天多多認識,通常遇到剛認識的人應該也要熱情地打個招呼吧!但這位同學對於他已經講過話的人似乎都感到興致缺缺,幾乎沒打招呼地只想趕快move on(他嘴巴一直在唸這一句)去認識更多的人,這種交朋友的方式真是虛假到不行!我喜歡認識更多的人,但任何新朋友我都希望能和他多聊兩句,只有多了解一點對方才能真正成為朋友,如果只是彼此交談十秒交換名字,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我漸漸對於這種社交活動感到有點反感,特別是如果我知道對方交談的目的非常現實的時候,我會有一種「我為什麼要浪費生命在這兒跟你講話呢?你真的關心我是誰、我從哪來、我的新生活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的感觸。

抱怨歸抱怨,就像我同學說的,社交活動我們能選擇不去嗎?No, it’s all about networking! 所以我必須準備好自己,待會再次加入兩個小時陪酒賣笑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