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每年都會有一個校園talent show,取名叫做「Spring Sing」,我不知道這些上台表演的隊伍是怎麼選出來的,但在校車上都會聽到別人討論這個活動,而且這麼大的學校,多少都會有些優秀的表演人才吧!剛好Danying、克莉絲汀、布萊恩和他的兩個朋友都要去看,我們就買了票一塊去(這還是要售票的唷!票價還不便宜呢!)

為了省錢加上太晚決定買票,除了事先買票到手的克莉絲汀和布萊恩之外,我們都買了最便宜的general admission(first come, first serve),在show開始前我們在布萊恩家集合吃pizza(Amy推薦的papajohns果然比較好吃),到學校的時候已經看到一條不可思議的長長人龍,最後只找得到邊邊角角的位置,所以重頭到尾都是用超斜的角度看大螢幕,不過人真的很多,把半個網球場擠得滿滿的。現場請來一堆celebrity judges(電視、電影演員),可惜我只認識一個Full houseuncle Joey(這部影集多年前台灣播過,就是一個爸爸兩個叔叔養大三個小女孩,最小的小女孩是現在紅透半邊天的Olsen Twins)。

參賽隊伍共有十八隊,有solo(獨唱)、duet(雙人重唱)、acappella(無樂器多人重唱)、band(這不用解釋了)、production(不確定是不是這樣稱呼,總之就是有歌有舞像百老匯劇那樣),所有的表演的作品都是由學生自己創作。一開場就是一部由主辦學生單位人員製作的小短片,所有的拍攝手法都相當專業,感覺像在看我平常常看的MTV channel,但那一瞬間我彷彿又回到學期初improv night的狀態,很多笑點有聽沒有懂,上半場的音響又怪怪的,所以覺得有些無聊。

但不知道是不是主辦單位故意如此安排,因為中場休息過後,所有的節目突然都變得相當精采,不但參賽者的表演水準瞬間提高一大截,中間串場的表演出現了火舞、Brokeback Fountain(學生模仿斷背山情節在校園裡拍攝,惹得全場哄堂大笑)、March of the Trojans(這是諷刺向來和UCLA有瑜亮情結的USC學生,描述他們從校園出發到Westwood尋找Diddy Reese的過程),雖然天氣很冷,但實在太開心了。

最後的頒獎也很有趣,因為每一種項目都有一個award(但大部分項目只有三組參賽者),還有一個award竟然是頒給沒得到以上award的隊伍中最高分者,我們笑稱這是the award for the winner of losers!

不過我最大的心得感想就是:自己離大學生活真的很遠了!看著這些undergrad在skit(短劇)中表達North campus和South campus的隔閡(North campus為社科人文學院、理工科都在南邊)、UCLA和USC之間的恩怨、調侃Daily Bruin(UCLA校園報)…這些好大學生的東西,對我來說感覺已經很遙遠了。

最後the award of overall entry頒給了我覺得表現得最好的一組duet(Mikey G and Dan from Danville),他們的歌唱兼詞曲創作水準根本已經是職業歌手級的了(剛剛一查才發現他們有自己的網頁,而且早已經在LA許多有名的pub像是RoxyWhisky a go goKnitting Factory Hollywood表演過了,算是身經百戰的團體,難怪一出場就獲得最大的尖叫歡呼聲,我們還以為是因為這是唯一有華人的一組duet),我錄了這個團體的表演,可惜不知道怎麼放上來,但是在myspcae上可以聽到他們的創作。

結束之後我們還跑到在westwood的一家Westwood Brewing Company(本來要去W hotel的,但高級bar不虧是高級bar,所有的backpack和sportswear都不被允許,只好放棄),聊天聊到我眼睛都快閉起來了…真是充實的一個晚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